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失業高收入低 李登輝:政府無品格無做為



台機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受訪時提到前年在高鐵遇到前總統李登輝,他跟李登輝二人一見如故,總統拍拍他的肩說『我完全同意你對匯率的看法。』李登輝今天(12/7)出席李登輝民主協會論壇時被媒體詢及此事表示,台灣當前的年輕人很可憐, 明年經濟成長率可能不到2%,看到這種情形,「我晚上睡不著、會煩惱。」

李登輝說,現在全世界沒有領導國家存在,經濟、金融複雜的情況下,國家要站出來要做什麼事?他舉例韓國過去在亞洲四條龍中是最後一國,現在卻進步到開發中進步國家的地位,全世界情況這麼差韓國可以進步,台灣卻變成最後一名,這是為什麼?

他說,昨晚要睡前太太跟他談到國內經濟不景氣、年輕人失業率高,覺得台灣當前的年輕人很可憐。他說, 官員不會做事,不知「見笑」,明年經濟成長率可能不到2%,看到這種情形,他說「我晚上睡不著、會煩惱。」

李登輝認為,這是我們自己國家品格有點問題,國家的品格就是面對全世界,自己站得起來嗎?台灣最困難的事就是年輕人失業太多、沒工作可做,這應該是可以解決的事,但政府看起來都沒在動,不知在做什麼;大家的收入越來越差,也應設法提高,這就是兩個根本問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