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李登輝:曼德拉犧牲自己解決問題,是非常好的人!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病逝,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2/7)受訪表示,對於曼德拉的過世感到非常可惜,這麼偉大的人物對全世界影響極大,特別是在種族、人權問題的解決上做出很大的貢獻。他說,很欽佩曼德拉在種族議題上的努力,他任總統時台灣有能力提供一些援助,這是應該要做的事。

李登輝說,曼德拉跟台灣很好,但為何會跟台灣斷交,因為曼德拉的副手是共產黨,跟中共關係較密切,所以副手一直要跟台灣斷交。當時台灣為了他們用了很大的力量幫助,曼德拉上任時,他也有參加,也有協助,不過曼德拉所屬政黨裡的人要跟台灣斷交,我們沒有辦法。

李登輝說,曼德拉本身是非常好的人,過去南非的黑人長期受到白人欺負,為了黑人跟白人關係曼德拉犧牲自己,在南非國內的族群問題上處理的很對,有曼德拉才有今天的南非,面對社會與國際上的不公平,曼德拉能夠這樣努力,是非常不容易。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