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二度拜會蘇貞昌 柯文哲:建立密切溝通管道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今天(12/17)二度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兩人在秘書長林錫藥、發言人林俊憲陪同下闢室密談一個半小時,對於是否入黨柯文哲表示,重點不在入黨,入黨後權利、義務怎麼配合都還要再想,大家講清楚了,再回去想一下,大家留下溝通的熱線,再連絡。

柯文哲十點鐘準時來到民進黨九樓,見到大批媒體守候他只表示珠來再說,隨即由發言人林俊憲引領進入。會後柯文哲走出辦公區時還停下腳步看了一眼牆上民進黨當年組黨的九人小組照片,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剛與蘇貞昌談一個半小時,算是相談甚歡,每個人把自己想法、佈局講清楚,當然不會完全相同,但知道雙方的想法,大家再把意見帶回去,再考慮一下,再做個決定,也不要說當場馬上做決定,他說,這些事情應該大家很快會做個決定。

對於這是否意味著他入黨有譜?柯文哲說,重點不在入黨,入黨後權利、義務大家怎麼配合都還要再想,這些大家講清楚了,再回去想一下,互相留下溝通的熱線,再連絡。媒體詢問有被說服蘇貞昌入黨的感覺嗎?他說,至少充分了解蘇貞昌的意見,蘇表示有困難可以跟他說,柯認為怎麼做比較好大家再回去想想,他認為這樣的重大事件,事緩則圓,不要在一分一秒做決定。柯文哲說,至少今天大家講得很高興,蘇貞昌也從他當年如何打拼上來的,他是民主前輩,相信雙方會有智慧來解決問題。

對於柯文哲入不入黨的徵結點在哪?柯文哲表示,也沒有什麼徵結,只是技術問題,目的、方向都很清楚,只是大家對於採用的方法會有不同意見,他講他的困難,我講我覺得怎樣比較好,再帶回去互相討論一下。對於在野大聯盟的想法柯文哲說他還是有表達自己的意見,蘇貞昌也表達這會有哪些困難。媒體詢問蘇貞昌有開口邀請入黨嗎?柯文哲說,『蘇貞昌說歡迎入黨』。對於在野大聯盟的困難性,柯文哲認為在野大聯盟一定要做,只是做的方式,細節他也應該回去想一想,跟自己團隊想一想。

柯文哲說,蘇貞昌當然表達歡迎他入黨,但重點不是只有入黨,之後怎麼弄大家還要再協調,這麼重大事項沒辦法在三十分鐘內將細節全部講完,所以大家回去商量一下,近期內會做個決定。他的團隊對於入黨與否正反意見都有,選舉不是候選人一個人的事情,還是有競選團隊。柯文哲說,這次跟蘇貞昌會談最重要的收穫至少大家都表達善意,留下聯絡管道,隨時討論,儘快討論出一個結論。他再次強調這麼重大的事沒需要一時一刻,政治不是這樣,他認為大概會在過年前後有個結論,怎樣也不會拖過三月。

柯文哲對這次會談做了結論表示,事緩則圓,重大事件不要急著在三十分鐘內大家就決定,他說監委黃煌雄一直跟他講,從今天開始要耐煩,耐磨,要經得起跟人家討論,折衝之間比較安穩的得到結論,這樣大家都可以接受,這對他是很大的啟示,相信他以後做事也會這樣。柯文哲認為今天跟蘇貞昌最有共識部分就是他們要開始聯絡,至少不用在靠雅虎新聞互相聯絡。他說,『蘇主席說我們是同一組、同一國的,你也不要這樣(批評民進黨),我說,對啦對啦,以後有也是關起門來講』。他認為這次雙方都還蠻善意的,所以談了一個半小時,至於下次會面有需要再講,柯說,下次見面也不需要到中央黨部,可以找個媒體不知道的咖啡廳坐下來喝咖啡聊天就可以了。

柯文哲認為選舉策略無須大辣辣的公開跟全國宣布,總是要保持點神秘,至少雙方是確定要合作,只是什麼樣的合作方式是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對於有無確定加入民進黨民調?柯文哲說民調是一定要合起來做,只是做的方式為何,這方面民進黨會開出條件,不需要在這裡把所有事情拿出來講,他回去會再跟他的團隊討論。

稍後發言人林俊憲也受訪表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向柯文哲說明民進黨在直轄市長提名辦法相關規定,同時表達歡迎他入黨,這次民進黨直轄市長提名採用徵召方式,入黨不受兩年條款的限制,民進黨一定會公平公正辦理黨內初選相關作業,最後要不要入黨的問題,柯文哲也向蘇貞昌表達近期內就會做成決定,民進黨也尊重。對於黨中央有沒有確定近期何時做民調?林俊憲說,目前沒有很清楚的時間上的界線,柯文哲最後是表達,在近期內對入黨與否的問題會做成決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