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游錫堃:五府千歲護國護民



民進黨新北市初選民調昨天出爐,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勝出,但民進黨內部也傳出不同聲音,甚至許多人普遍認為民進黨派出游錫堃參選,那國民黨派誰都會勝過,蘇貞昌說『那就試試看』。

蘇貞昌說,民進黨有一定的提名機制,能夠順利快速產生人選,是民主政黨值得肯定的一點,而今年提名也比往年早,是要讓候選人有時間與機會準備跟衝刺,尤其在新北市是面對現任者的情形,游錫堃出線一點都不奇怪。

蘇貞昌說,以游錫堃過去亮麗的宜蘭經驗,與新北市有相當淵源,幫新北市解決很多淹水與交通的問題,所以他能勝出並不意外。他說,大家對人選有主觀偏好,但還是要循民主機制,全黨一致為勝選努力。

對於許多人普遍認為民進黨派出游錫堃參選,那國民黨派誰都會勝過,蘇貞昌說『那就試試看』。至於台北市初選是否會和柯文哲整合?蘇貞昌說,台北市情形不太一樣,因為對手不清楚,民進黨不須敵暗我明,來得太早,正因為台北市很多人力爭,所以還是循黨內民主機制,成立徵詢小組徵詢中,徵詢好人選贏得勝選。

新北市初選勝出的游錫堃對於外界的建議與指教則表示,他覺得很好,也會虛心接受,不過對於民調他還輸對手差不多百分之15%,但他回顧一下 四年前蔡英文出來選新北市長的時候,在五月的時候某媒體做的民調,那時候蔡英文也輸給朱立倫十幾個百分點,所以他認為說以他個人現在這樣的民調差距算是正常,但是以後當然是苦戰,新北市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所以他一定要加倍努力。

至於外界給游錫堃一個「五府千歲」的雅號,他說,非常謝謝!因為民間支持者他們說「五府千歲」是王爺,王爺是護國護民,支持者認為由他代表民進黨出征新北市,以他過去的從政經歷,這個是為國為民,所以他也願意接受人家對他的封號,也願意全力以赴發揚「五府千歲」王國護國護民的精神來盡力而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