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落後侯友宜15% 游錫堃:用民調幫朱立倫脫困



聯合報日前公布新北市長選舉民調,現任台北市長朱立倫目前以5成8支持度領先游錫堃的1成9;如果朱立倫不續任由副市長侯友宜和游錫堃對決,還是有4成4挺侯,2成9擁游。游錫坤今天(12/25)表示,這分民調他個人看法 一方面是僅供參考,而最主要是讓朱立倫脫困。

游錫堃說,她才剛開始起跑,他們已經起跑四年,當然民調目前比較低 這個應該還算是正常,民調只是參考。不過他認為這分民調和其他民調相較下有點怪異,他說,朱立倫民調有高一點,他最怕的就是被困在新北市,最怕的就是檢驗政績,他雖然已經做了三年,但比如說三環三線沒有實現、社會住宅被質疑說方向錯誤,他是沒有政績的市長,未來的一年漸漸選戰白熱化以後,政績會被檢驗,如果未來檢驗政績的話,他就沒有把握,所以他認為那樣的民調是讓朱立倫自己脫困。

對於侯友宜申請加入國民黨是不是國民黨打算要讓他選?游錫堃說,入黨是每個人的自由,這部分他沒評論,有的民調是有特定目的,而聯合報這分民調他個人看法 一方面是僅供參考,而最主要是讓朱立倫脫困。至於朱立倫會不會選新北市長?他說,選舉的事情變數很多,他並沒有預測誰會選誰不選,民進黨最大的對手是國民黨,他的對手是國民黨,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找誰出來都是很強的,民進黨在新北市又是堅困選區,他是抱著承擔責任的心情迎接這次選戰,希望經過努力民進黨大團結,為台灣、為民進黨攻下這一城。

至於蘇貞昌有說過情資顯示朱立倫不會參選新北市,游錫堃強調,他是代表民進黨參選,他的對手是國民黨,沒有說他們誰比較好選,誰比較不好選,最主要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他基本上是沒有政績的,台灣人民經過多次選舉之後,選民會發現要選有政績的、會做事的人,他有這個信心。 而會不會和台聯林志嘉做民調?游錫堃表示,這部分尊重黨的機制,因為過去幾次選舉如果牽涉到台聯黨,它不是一個選區或是一個縣市來決定的,一般都是黨對黨協商,他會尊重民進黨和台聯黨的協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