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柯文哲領表入黨?蘇貞昌:給他一點時間



立法院本會期接近尾聲,國民黨立院黨團打算直接要求在1月2日起加開為期2周的臨時會,推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農曆春節前夕過關。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當初國民黨黑心作業直接簽了服貿,全國譁然,在立法院裡經過各黨協商都要召開公聽會並逐條逐項審議,如果國民黨違背承諾又要硬闖關,不但民進黨絕不同意,而且所有嚴重後果國民黨要自負。

另外昨天蘇貞昌與柯文哲會面後,傳出柯文哲委請助理前往台北市黨部領入黨申請表,蘇貞昌表示,昨天談了後柯醫師有表示回去要思考,會在近期內做決定,他想大家應該要給他一點點時間。對於許信良認為柯文哲不要入黨,組在野大聯盟對台北市選舉更好,民進黨應該要有無私精神,有大格局,蘇貞昌僅回應『每個人有他的看法』。對於今天中時民調顯示柯連民調差5%,蘇貞昌說一直都很注意各方的情形變化,希望一起來努力贏得最後的勝利。他昨天跟柯文哲談的很好,也很誠意,民進黨很歡迎也非常希望為了個勝選來做努力。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對於傳出柯文哲領表一事表示,柯文哲領表的動作表示不排斥入黨的可能,相信主席蘇貞昌會有智慧處理。他個人認為應該思考民進黨目前的黨員能不能贏,如果不能贏,那柯文哲當市長比國民黨當好,如果是肯定的當然可以做比較彈性的處理,至於柯文哲入黨能量會萎縮或擴大應該整體評估,如果柯文哲當市長比國民黨當好那就應該促成這樣的好事。

對於許信良認為柯文哲入黨反而不好,民進黨應該要推動在野大聯盟,謝長廷認為,民進黨整合包容在野力量是應該的,他當黨主席時台聯剛建黨,民進黨包容這是可以合作的, 他認為應該尊重柯文哲個人的意見,他很聰明會有整體考量,大家擔心的相信他也會想到。至於林濁水去店許信良希望勸退呂秀蓮,謝長廷說這都不是黨的決議、黨主席的意思 ,個別也有勸進勸退的,變成黨就比較複雜,黨員有參選權利,如果見諸於形式,有時候反而不好,達不到效果。

不過就在傳出柯文哲助理昨天下午前往台北市黨部領取入黨申請表後,柯文哲下午受訪時卻表示不知道有助理領表一事,他說入黨申請表上民進黨網站下載就可以,不需要特別去領表,而領兩份表被以為是他跟他太太要一起入黨,柯文哲說『不要把我太太拖下水』。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