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蘇貞昌:馬英九是民怨最大製造者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2/25)邀請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針對「2013年馬政府年終施政檢討:馬政府年終十大民怨」進行專題報告,蘇貞昌在聽取報告後表示,從報告中清楚看到,馬政府的問題不只在施政無能,還在於對人民的痛苦無感,甚至成為民怨的最大製造者。 發言人林俊憲會後轉述表示,總體經濟不振,傲慢官員,「爺們」心態,被列為十大民怨之首。

林俊憲表示,排名第二的,是「馬政府發動政爭,毀憲亂政、侵犯人權」,至於「油、電、瓦斯帶頭漲,造成民生物資齊漲」,排名十大民怨第三名。「住宅政策混亂,高房價壓垮人民」、「證所稅政策混亂,台股量能萎縮、稅收短徵」、「補充保費制度失當,對弱勢階級二次剝削」分別排名十大名怨第四、五、六名。

其他十大民怨還包括「12年國教政策混亂,造成社會集體焦慮」、「食品安全誤國,國家商譽與民眾健康受重傷」、「無視國土安全,開發無紀律、治水不積極」、以及「無視民意,強推護航核四的詐術公投」。

林俊憲說,政府存在的目的是為人民創造最大的幸福,馬政府不僅無法做到,反而激起如此大的民怨,也難怪在民進黨每季持續性的民調裡,馬英九的滿意度持續創新低,不滿意度持續上升已經超過75%,這也對藍綠基本盤產生變化,在過去一年來民進黨每季做的民調在政黨支持度平均都是超過國民黨,顯示人民對民進黨抱有期望,民進黨要繼續鞭策自己,善盡在野黨監督政府的責任,也給民進黨一個期許,在明年2014年選舉贏得勝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