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柯文哲不入黨參選 謝長廷:不是不可能



台大醫師柯文哲到底要不要加入民進黨各方意見不同,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前立委林濁水都認為柯文哲不需披民進黨戰袍,可以野聯盟方式做大整合。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12/25)下午出席中常會前表示,「民進黨如果沒有人民調高過柯文哲,我認為這是對的」。

對於柯醫師還是比較朝向在野大聯盟模式整合台北市,媒體詢問謝長廷覺得有沒有必要遊黨內重量級人士坐下來談台北市選舉的戰略?謝長廷表示,他認為應談,在野都應該談,包括台聯或其他勢力,對話溝通有時候不一定要有結論,互相抱怨也可以化解一些誤會,也可以了解彼此的立場跟困難,這需要一點時間、智慧、耐性跟誠意,相信蘇主席有這智慧去處理這問題,他知道黨內也有很多人憂心這樣的現象,實機成熟時應該很多人會去做這樣的事。

對於柯文哲說最慢是明年三月前會做決定,謝長廷則是說,他沒有跟柯文哲談過,到底他怎麼判斷,最慢是根據誰?或是什麼狀況?要互相了解,他覺得不管是跟哪個團體,台灣也就是這樣,大家多溝通、多對話,了解別人的立場,尋找彼此共同的利益,這樣才有未來。

謝長廷表示,民進黨如果沒有人民調高過柯文哲,他認為以在野大聯盟方式進行整合的想法是對的,但如果民進黨人選民調高於柯文哲,那民進黨當然要自己選,這是政黨政治。他認為民調如果沒有高過柯文哲那表示結構性有問題,先要把結構性調整,那非民進黨人出來選也不是不可能,謝長廷認為成功不必在我,對台北市民或是對政治結構的調整正常化有幫助就可以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