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高雄市勞工檢驗 ECFA座談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5/16日下午,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高雄市長陳菊一起出席高市產業總工會及職業總工會的『高雄勞工檢驗 ECFA座談會』,謝長廷再度重申,ECFA簽訂之後對勞工失業率的影響,同時也邀請陳菊市長 520 當天北上聲援 『上街頭 要公投』靜坐活動。

高雄市職業總工會常務監事張勝表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後,會鼓勵產業外移,勢必造成本土關廠潮,基層勞工第一個受害,而勞委會要求勞工局宣導 ECFA,但是 ECFA一簽,卻讓台灣很多勞工都面臨失業問題,因此他堅持反對。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馬英九曾說擱置統一,中共就馬上反駁沒那回事,中國清楚表示,不可能擱置統一,所以一切政策都是在有利於統一下才會做。」謝長廷認為 ECFA簽訂後,台灣中小企業在中國或是台灣生產的貨物都是零關稅,但中國工資便宜,所以會一窩蜂都搬遷到中國海西特區,屆時台灣的勞工必然會面臨失業危機。

高市產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表示,6月中央政府就要和中國簽 ECFA ,他非常感謝謝前院長,在勞工最需要的時刻跳出來反對,要來挺全國勞工。

高雄市長陳菊說,南台灣勞工的就業,南方又是一個農業的區域,大家要了解這個問題,對台灣社會的衝擊跟嚴重性。520當天,謝長廷要走上街頭反對政府簽 ECFA活動,陳菊說,那天剛好是市政總質詢,但只要時間許可,她一定會支持並參與 520立法院群賢樓前靜坐

獨立媒體 高雄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