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馬英九執政二週年,台灣有『更好』嗎?? 民調數字會說話!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馬英九就職將滿兩週年,台灣智庫今日(5/18)上午舉行『馬英九執政兩週年』民調記者會,公布馬英九最新民調數字,滿意馬英九施政的有 32.1%,不滿意 58.6%,中間選民不滿意 65.2%。徐永明教授表示這份民調對馬英九二週年的執政檢驗,從民眾的角度來看是相當重要的。


台灣智庫執行長鄭麗君表示,馬英九執政二年,民眾心裡最大的疑問是,台灣有更好嗎?台灣人民生活有更好嗎?從633的跳票、八八水災救災表現的無心、美牛談判的黑箱作業、ECFA簽署的強渡關山等等,在在都顯示馬英九政府帶給台灣許多危機。

連續兩年調查結果顯示,馬英九的期中考不及格只得到 32分,不滿意 58.6%,這些數字充分顯示對馬英九施政的失望。民眾認為兩年來生活變壞高達一半以上 50.7%,認為變好的只有 30.5%。其中,83% 泛綠選民認為變壞,55.3% 泛藍選民認為變好,54.4% 中間選民認為變壞。



社會貧富差距問題,高達 72.7%民眾認為,比兩年前更為嚴重,只有 15.9%民眾認為有改善,其中泛藍選民也有 52.7%認為貧富差距更嚴重,泛綠選民高達 94.2%認為更嚴重,中間選民也有 77.8%指貧富差距很嚴重。而針對 ECFA公投的議題,贊成要公投的民眾高達六成多,交叉分析的民調更顯示 52.8%的泛藍民眾認為 ECFA要公投並且在公投前應該要暫緩簽署。


許忠信及林向愷教授也針對這二年來,馬英九政府執政方向的偏差做許多分析,林向愷教授說這二年馬英九讓民眾最深的感受,就是馬英九自甘成為中國的啦啦隊,馬英九將中國視為全世界最具發展淺力的國家,但卻忘記風險的存在。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馬的


    馬的


    馬的
    台灣
    智庫
    玩在中華民國體制
    就是不幹總統
    專幹
    專幹
    專幹
    專幹

    馬的
    台灣牛阿子
    無知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