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ECFA公投行動聯盟』拜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台灣國家聯盟




ECFA公投行動聯盟繼昨天(5/12)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後,下午接續拜訪台灣國家聯盟主席姚嘉文、台灣之友會黃崑虎會長,今日(5/13)則前往台聯拜訪黨主席黃昆輝。

姚嘉文主席表示 520這場靜坐社會運動是一股制衡的力量,為六月份民進黨及其他民間社團反 ECFA大遊行做暖身運動,他們一定會全力參與協助,黃崑虎認為馬英九的『非簽不可』說反而會讓中國擺出更大架子,欲擒故縱,本土社團絕對不會默不作聲。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台聯這次發起的公投連署,原本預期目標是 11萬份,結果僅一個月的時間就已經多達 21萬份,遠遠超過第一階段連署門檻,更有從澳洲返台的台僑專程送公投連署書到台聯,這表示人民心中充滿焦慮、不安,黃主席說,台灣不是只有往中國一條路可以走,馬英九的親中政策對台灣的主權、經濟等都是極度危險。馬英九就任兩年以來,沒有成績向老百姓交待,除一味傾中外,根本沒成績,但馬政府仍自我感覺良好。

黃主席說台聯黨公職會全力配合,並親自參與靜坐,台聯也將號召支持者認養靜坐時段,同時第一階段的公投已經在 5/4通過,行政院公投審議小組審查時間為三十天,第二階段的公投連署也早已展開,他呼籲民眾要再接再厲讓這次的公投能順利達成。

謝長廷感謝台聯黨的全力支持,謝長廷說這次的靜坐活動是一個細流,而未來也會有更多不同的細流產生,這些細流將會匯聚成一股守護台灣的巨流,人民的聲音不會被掩蓋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聯中央黨部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