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ECFA公投行動聯盟』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ECFA公投行動聯盟 發起團體台灣長工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活力旺協會、台灣之友會、台灣水噹噹姊妹聯盟、台灣青年智庫、獨立媒體 、台灣部落格協會等八位代表,上午(5/12)十點半在謝長廷帶領下,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拜會蔡英文主席,表達議會與街頭路線應整合,全力阻止馬英九傾中。

ECFA公投行動聯盟 向蔡英文說明 520靜坐活動計畫內容,並表示這場中規模的靜坐活動,也是為民進黨 6月份的反 ECFA大型活動做暖身,520的三天靜坐活動會有時段分配,也希望參與的團體與個人都能認養靜坐時段。

蔡英文主席表示下午的中常會將提案,鼓勵黨公職與黨員出席『ECFA公投行動聯盟』的靜坐活動,民進黨也會在六月份的大遊行之前,協助所有民間社團發起的反 ECFA活動,蔡主席並肯定的表示這些活動都是在累積能量,民進黨一定會全力支援。

謝長廷表示,身為黨員他有責任與義務要讓黨知道舉辦活動的目的,謝長廷強調體制內的議會路線與體制外的路線要為守護台灣整合、相互呼應。對於議會與街頭路線應整合一事,蔡英文主席也表示認同。謝長廷說,民進黨過去執政 8年對體制外路線比較疏離,他曾當行政院長應負點責任,所以他願意再出來帶領群眾運動。

謝長廷認為,520當天是馬英九就職 2周年,不應該只有馬英九唱獨角戲,人民應站出來表達不同聲音、意願與看法。而這次 520靜坐活動的設計有別於以往的演講會,是以靜坐為主也歡迎只要認同這個活動宗旨的都能來參與,未來也不排除正式邀請蔡英文出席。

獨立媒體 民進黨中央黨部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