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上街頭 要公投-『ECFA 公投行動聯盟』-台南場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ECFA 公投行動聯盟』今天(5/7)來到台南市忠義國小操場前,舉行第二場『520上街頭 要公投』的暖身靜坐。包括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謝長廷、李應元、立委賴清德、陳亭妃、王定宇議員、邱莉莉議員、趙天麟議員、雲林毛巾工會、及許多台南縣市民意代表公職等,都到場聲援並參與靜坐,鼓勵民眾 520上街頭 要公投。

王明哲老師首先上場獻唱,王老師表示民主社會的群眾運動需要改變,可以用音樂、舞蹈輕鬆的方式來表示。王明哲以『愛河』帶動現場氣氛,並首度演唱阿扁總統作詞的『阿扁娃娃』這首歌,現場民眾則是起身跟著拍手打節奏。



水噹噹姊妹聯盟理事長王敏沙女士專程從台北趕到台南參與靜坐,她上台致詞時表示為什麼這麼多人反對 ECFA,除了對 ECFA簽署內容完全不瞭解以外,大家更擔心馬英九太軟弱太無能,面對中國的鴨霸,馬英九漠視台灣的主權處處讓步,把台灣視為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絕對不能默許馬英九顢頇的作為,一定要站出來捍衛台灣人的權益。

剛通過民進黨大台南市長民調出爐的市長候選人賴清德表示,感謝長廷前院長發起 『ECFA上街頭 要公投』活動,在台灣關鍵的時候,帶領台灣人民上街頭發聲為台灣前途打拼。賴清德說馬英九說如果不簽署 ECFA台灣的經濟、產業會邊緣化,這種說法並非事實而民進黨過去也不曾鎖國,反而是馬英九強硬要簽署 ECFA後才會將台灣鎖在中國,因此台灣人民要公投由台灣人自己來決定台灣的前途。賴清德也感謝大家對他的愛護讓他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大台南市長選舉,他一定會全力以赴,讓民進黨贏得大台南市長、議員的選舉。

雲林縣毛巾工協會周理事長表示,台灣人要站出來勇敢表達對馬英九的不信任,過去這二年面對台灣的許多天災人禍,馬英九政府並沒有真正關心台灣,永遠說一套做一套,馬英九更不敢要求中國在與台灣簽署 ECFA之後,台灣未來與其他國家簽署 FTA中國不能反對,一旦中國反對, ECFA則立即失效,這樣馬英九要強硬簽署 ECFA對台灣的保障又在哪裡?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謝長廷表示,520是馬英九就任二週年,有人請他幫馬英九打分數他實在打不下去,人民既然選出馬英九當總統,理當是要給他機會讓他帶領台灣往前走,但這二年來卻發現馬英九將台灣帶向危險的方向,台灣主權一直在消失,社會公道、正義、公平不見,薪資降低回到三十年前的台灣。 台灣接單中國生產的比例超過 50%,台灣出口再高也沒意義,因為生產都在中國,員工請的是中國人,對台灣的高失業率一點幫助也沒有。

謝長廷說,台灣的出口與就業實際上已經脫節了,馬英九在辯論時提到,要用九百億來救台灣的失業率與傳統產業,但這九百億不是馬英九個人的資產,是台灣人子孫要去負擔的金額。簽署 ECFA之後台灣的內需市場會被中國取代,台灣的經濟就會投降,經濟投降政治就跟著投降,這是中國很清楚的戰略,而馬英九卻不敢講。最後,謝長廷再次呼籲 520台灣人民要站出來,今天可以坐三個小時,下次就可以坐三天、三十天,用時間換取空間,將台灣人的能量、意志展現出來保護自己的子孫、保護台灣的前途。

活動在下午 5:20分全場靜默,由王明哲老師再次獻唱『夢中花』、『白蘭花』歌曲,隨後陳亭妃委員及日前嗆聲馬英九的台灣寢具產業黃理事長上台表達簡短致詞後於滿結束,主持人邱莉莉議員呼籲民眾在這個歷史的關鍵時刻,520那天台灣人要團結站出來,『上街頭 要公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南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