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賴和音樂節 || 農村武裝青年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Embed:YouTube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0年賴和音樂節校園說唱5月26日在中興大學小禮堂舉辦,音樂節邀請農村武裝青年樂團、滅火器樂團與中興大學的學生樂團-微光樂團現場表演,紀念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116歲冥誕。

開場由農村武裝青年演唱「花蓮」、「夢見白鷺鷥」等充滿土地與鄉土關懷創作歌曲開場。除了反中科三期、關心台灣農業發展的基本立場外,最近環境教育熱門的議題台灣白海豚正名運動,主唱阿達亦以一首尚未命名的歌曲述說台灣白海豬-媽祖魚的故事。

主唱阿達表示如台灣基本價值觀不先開始改變,再多的社會運動與衝撞政府體制都沒辦法改變現狀。所以他近來創作許多跟下一代對話的歌曲和兒歌來做社會教育。最後阿達以一首新創作「囡仔你甘知影」表達對升學制度的懷疑和重新思考文明的內涵。

演出曲目:
第一段:花蓮
第二段:夢見白鷺鷥
第三段:台灣母親你要帶阮去兜位
第四段:無採工
第五段:未來之光
第六段:白海豬
第七段:囡仔你甘知影

延伸閱讀:
賴和之太和
2010賴和音樂節:相思‧Join去旅行
【影片】農村武裝青年《還我土地》專輯發表簽唱會
農村武裝青年@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