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520 上街頭 要公投 『ECFA 公投行動聯盟』靜坐現場(第二天)

謝長廷帶記者實際測試音量,回應郝龍斌發耳塞


ECFA公投行動聯盟靜坐活動在明天即將進入第三天,同時也是基測的第一天,為了解除在成功高中應考的考生和家長心中的疑慮,謝長廷今(21)日下午和立委管碧玲以及媒體記者朋友們實地從靜坐現場,走到了接近成功高中考場的林森南路和濟南路口,發現只聽到路口摩托車行駛的聲音,靜坐現場的喇叭聲音已經完全聽不到了。

對於台北市試務委員會明天會在成功高中發耳塞給應考的考生,對此謝長廷表示,「如果發放耳塞因為摩托車的聲音(噪音),無法處理,那就要發耳塞」。謝長廷強調,明天的ECFA公投靜坐活動我們可以不用麥克風,「靜坐這不會是問題」,而台北市政府一直灌輸考生、家長靜坐活動會影響考試的觀念,本身就會有問題。



為了證明靜坐活動的聲音不會影響到考場的秩序,謝長廷和管碧玲也從靜坐會場走到了接近成功高中考場的林森南路和濟南路口,不過在距離靜坐會場最近的鎮江街口(開南商工)就已經聽不到靜坐活動的聲音了。管碧玲表示,台北市政府發放耳塞的動作,是不好的示範。謝長廷表示,如果此舉是針對靜坐活動,實在是很沒有科學根據,台北市政府沒先事先調查,就不要亂發言,沒有的事,就一直對考生和家長暗示靜坐活動會有問題,卻讓大家造成不安。

謝長廷表示,我們是靜坐,也沒有鳴笛,也不會遊行到考場,以考生權益為最優先,甚至麥克風都不會用,但台北市政府不相信,「不過如果耳塞是要防止摩托車的聲音,那也很貼心」。



鄭弘儀




包子丸老師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