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山林有難!反對國民黨所提森林法第八條修正案

影片共分三段(可連續收看)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2010/05/26 AM 10:00立法委員田秋堇陪同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反對國民黨立委所提「森林法」第八條修正案讓寺廟侵占就地合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將於5/27審查蔡錦隆、鍾紹和、劉盛良等24位國民黨立委所提森林法第八條修正案,此法一通過,全國宗教寺廟占用國、公有土地者即全數取得出租、讓與、讓售或撥用國、公有林地之合法資格。民間團體提出四項理由,強烈反對此修正案。

一、莫拉克風災讓國人見識到台灣山坡地敏感脆弱,修正森林法第八條讓占用國、公有林地的宗教寺廟就地合法,將陷宗教寺廟的人民生命財產於山崩土石流威脅,衍生國家賠償之糾紛。

二、百年來由於山林破壞,已造成嚴重土石流水患、大災難。山林政策應以國土復育為上位原則,而非持續鬆綁山林開發。

三、此法嚴重破壞國家體制,包括國土規劃、國土復育、區域計畫、都市計畫法等。另外,位於山坡地之寺廟更可能違反森林、建築、山坡地保育相關法規,造成水土流失等環境破壞,面對寺廟長期違法的行為,政府官員視若無睹,已是嚴重失職,如今卻主動修法讓其全部合法,政府威信蕩然無存。

四、讓違法占用者合法化,不符社會公平正義,變相鼓勵人民違法占用、濫墾國、公有森林,再想辦法尋求合作化,反正有前例可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立法院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馬的
    中國
    買斷宗教

    馬的
    台灣牛阿子
    無知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