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上街頭 要公投-『ECFA 公投行動聯盟』-高雄場

謝長廷 >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謝長廷說,馬英九把台灣帶向一個錯誤的方向,簡單說就是有三個危機-社會中產階級消失的危機、社會公道與正義消失、主權流失的危機,三個高-物價高、失業率高、國家負債高、三個低-薪水低、國家競爭力低、自由度降低。謝長廷說,馬英九在簽 ECFA前,就對外說「ECFA非簽不可」、「愈快愈好」,在談判前先亮底牌,讓對岸看出台灣一廂情願的態度,令談判籌碼盡失,十分不妥。

他說,ECFA不應越過民意公投,謝長廷說馬英九一次又一次欺騙人民,一次又一次說謊,他的無能在執政的二年內已經非常明顯,馬英九說民進黨『鎖國』,他要告訴馬英九民進黨不是『鎖國』,是『守國』,守護台灣守護自己的國家,民進黨沒有出賣自己的國家-台灣。今天大家在這裡就是要讓馬英九知道人民的不滿,讓國際社會知道馬英九做錯了,520要站出來上街遊行也好,靜坐也好,愈多愈好,要坐到什麼時候?坐到讓馬英九知道他錯了為止,坐到馬英九同意讓 ECFA付諸公投為止。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由謝長廷領軍,包括台灣教授協會、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長工會、水噹當婦女會、台灣青年智庫、活力旺企業協會、 台灣部落格協會 獨立媒體 等團體一起發起的『上街頭 要公投-ECFA公投行動聯盟』今天(5/2)下午三點在高雄小巨蛋廣場前舉辦第一場靜坐活動,為即將在 520當天要於立法院前的靜坐活動做第一場暖身。

靜坐活動現場民眾頭綁「上街頭、要公投」布條、身穿綠色衣服一起參與靜坐。開場由在網路上非常受歡迎的知名創作歌手 機車光 阿翔 開場,兩位年輕人演唱自己創作的新媽媽也保重、有光的所在、這不是台灣地區等歌曲, 機車光 還當場來一段即興 RAP諷刺馬英九政府的許多錯誤政策,引起現場民眾熱烈回應。高雄唐韻樂團的團長 林偉斌 則是以二胡演奏,他的美麗搭檔 bobo彈奏樂器並用優美的歌聲演唱望春風等歌曲。



陳儀深、林向愷、前行政院祕書長李應元、立委管碧玲等人接續上台演講,現場並有民眾自製的大型反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標語等道具。靜坐每隔約二十分鐘全體就會起身做暖身操、呼口號,台教會會長陳儀深表示靜坐是一件非常需要耐力的事情,必須每隔一段時間起身活動,身體才不會僵硬。陳儀深也表示,人民應該要關心國家所擬訂的政策,對於任何有違背台灣人民權益的政策都應該要勇敢站出來說『不』!面對馬英九政府急速親中的政策更是不能置身事外,民眾要勤做功課瞭解事實才能更有力的捍衛台灣的權益。



管碧玲委員帶著護頸全程參與,管委員上台先跟現場民眾深深一鞠躬說很抱歉,她們在立法院為了捍衛台灣學生權益,跟中國國民黨發生了嚴重的肢體衝突,她也因為不會打架而被洪秀柱弄傷頸部。管委員說開放中國學生來台是 ECFA的早收清單,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國生來台灣要就業是只要教育部同意即可,以教育部跟中國互相配合的關係,教育部很快就會開放中國生在台就業,十年內台灣學生就必須面臨跟中國生爭飯碗的嚴重情況,這對台灣學生的權益是莫大的威脅。

最後全場民眾齊唱『海洋的國家』,靜坐活動在下午六點圓滿落幕,主持人李應元說這不是一場而已也不會這樣就結束,今天的靜坐是520前的暖身活動,未來會有更多團體加入,一起來發聲讓馬英九政府知道,台灣人民是不容許他糟蹋、出賣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高雄小巨蛋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上街頭 要公投-『ECFA 公投行動聯盟』成立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