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台澳備忘錄醫療難民 府:作為國際醫療先進國,台灣有責任也樂意協助



針對我國與澳洲簽署合作備忘錄,協助安置於諾魯共和國的難民來台就醫,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6/25)表示,台灣會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深化在醫療援助、人道救援、跨國防疫等國際性議題上的合作,以實現「健康無國界」的目標。

黃重諺指出,對我國來說,儘管來自中國在國際上的打壓不斷,但是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作為國際上醫療健康的先進國,台灣有責任也樂意跟國際社會共同關心、照護所有國際上在健康、醫藥衛生上相對弱勢的朋友,並且進一步致力於全體人類健康福祉的提升。

黃重諺強調,台灣也會秉持普世人權與健康價值的原則,台灣也會持續協助友邦提升醫療水準,並且與理念相近的國家繼續深化在醫療援助、人道救援、跨國防疫等國際性議題上的合作,以實現「健康無國界」的目標。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