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接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 蔡英文:台灣不會因受到中國打壓就封閉



蔡英文總統今天(6/12)上午接見107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時表示,臺灣不會因為受到中國的打壓就封閉自己,相反地,我們要繼續主動出擊,以行動證明自己價值,一步一腳印,國際社會絕對無法忽略臺灣的存在。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暑假就要到了,暑假開始後,大家就要前往世界各地投入志願服務的工作。出門在外,我們的海外志工團,就是外國朋友眼中的「臺灣隊」。每一位青年志工都代表臺灣。

蔡英文指出,兩年前我們成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就是希望結合政府和民間的資源,給出國擔任志工的年輕朋友,更有系統的支持,讓「臺灣隊」可以走遍全世界。

蔡英文說,今年,已經有九十八個團隊、超過一千位志工獲得補助,前往二十三個國家參與醫療、教育、資訊、環境保護等不同領域的服務工作。這些服務項目正好就是臺灣能夠為國際社會帶來貢獻的優勢領域。

蔡英文以醫療為例指出,臺灣的醫療品質在世界上名列前茅,我們長期派遣醫療團前往邦交國,不只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也協助培養當地的年輕醫護人員。

蔡英文表示,最近臺灣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的正式會員,代表臺灣醫療的軟實力,再一次被世界看見,臺灣再一次走出去。臺灣不斷以行動證明自己價值,這就是為什麼,即使我們持續遭遇中國打壓,但世界上的主要國家仍然願意在世界衛生大會上為臺灣發聲。

蔡英文認為,臺灣雖然不大,只要我們發揮既有優勢,再加上各位年輕朋友的熱忱跟創意,臺灣會有無限寬廣的外交空間。這就是她對「踏實外交」的定位。

蔡英文說,我們不會因為壓力,就封閉自己。相反地,我們會繼續主動出擊。一步一腳印,國際社會絕對無法忽略臺灣的存在。最後她也祝福在座的青年志工朋友,順利完成服務工作,拓展自己的視野,也把臺灣的好介紹給更多外國的朋友。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