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蔡英文盼與各國民主倡議團體交流合作 收成更多民主果實



蔡英文總統今天(6/26)下午接見臺灣民主基金會創會15週年國際會議與會全球智庫、專家學者一行,期盼與各國的民主倡議團體和人士,有更緊密的交流合作,在未來的路上,一起收成更多民主的果實。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昨日她與訪賓們一起出席了臺灣民主基金會15週年國際會議,今天很高興在總統府接待他們,能夠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蔡英文說,訪賓此次訪問臺灣,除了擔任臺灣民主基金會15週年國際會議的與談者,也參與該基金會主辦的「2018第5屆東亞民主論壇」。她相信在兩場活動上,訪賓一定見證到臺灣公民社會的活力和熱情。

蔡英文指出,臺灣人民對民主的追求和成就有目共睹。去年,無國界記者組織將亞洲第一個辦公室設立在臺北。此外,今年初「自由之家」的全球自由度報告,臺灣不但再度名列前茅,評分也持續提高。這些都是對臺灣最好的肯定。

蔡英文提到,這兩年來,我們也用行動證明臺灣的民主只會向前,絕對不會後退。轉型正義是臺灣民主化的最後一哩路,就在上個月,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已經開始運作,我們又邁出了一大步。

蔡英文說,在座訪賓都是推動民主深化的重要人士,在臺灣民主基金會成立15週年之際,很高興他們能夠共襄盛舉,對於如何對抗民主衰退、保障言論自由以及打擊假新聞等民主相關議題,提供觀察和建言。這些互動交流不只讓15週年慶更有意義,也讓彼此一起開創更多合作的機會。

談及訪賓對臺灣的支持,蔡英文特別表達感謝,她說,從過去以來,不論是在民主發展道路上或是國際舞臺上,許多國際夥伴就像他們一樣,以行動來分享經驗、深化彼此的關係,讓我們可以持續朝向共同的目標邁進。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