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年金改革】邱國正:改革是勢在必行的工程



蔡英文總統今天(6/21)下午偕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國防部長嚴德發、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國正、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等,針對年金改革方案通過發表談話。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致詞時表示,「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已辛勤完成修法,並經立法院三讀通過,退輔會在此表達萬分感激之意,並做以下兩點報告:

第一點:軍人退撫基金歷經多年運作,已呈現短絀的實際狀況,本次改革是勢在必行的工程。經過近二年的共同努力,承蒙總統、副總統及各級長官指導,和各黨團立委的支持、退伍袍澤的多項建言,以及作業同仁的努力下,才能辛勤地完成修法。

未來退輔會將落實做好軍人退撫基金的各項撥補挹注工作,期使退撫基金的運作和國防人力的長留久用,能永續的併同發展。

第二點:軍人這項職業是一項志業,它不同於一般工作,在年改工作推動當中,大家都已經有了這樣一致的看法。退伍袍澤有著很深厚的愛國情操,和勇於承擔、犧牲奉獻的精神,這樣的精神在軍中和退伍後都未曾改變,是令人敬佩的。

退輔會將秉持以往既有基礎,完善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服務照顧等核心工作,以照顧好全體退伍袍澤和榮民榮眷。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