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外媒報導中國網軍攻台次數大增 府:制定三項國家級資安防護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台灣過去兩年來,遭中國網軍嚴重攻擊「中國網軍對台攻擊次數大增,把台灣當試驗場」。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6/25)表示,資安就是國安,政府已把資訊安全提升國家安全層級,列為國安重點,並由國安會與行政院共同訂定三項資安目標。

黃重諺表示,類似國際媒體揭露情形,不僅台灣,許多民主國家都有類似遭遇。不論是重要政府資訊、產業專利、敏感科技,國防以及國土安全訊息,都遭到不同規模侵擾,因此台灣與不同國家,也都提供相關合作,共同就相關類型的網路攻擊、假訊息危害等等,研議因應之道。

黃重諺強調,資訊安全就是國家安全,新政府上任後,把資訊安全的確保,提升到國家安全層級,並列為最重要的安全方針之一。過去兩年來,總統蔡英文除了邀請中研院院士李德財加入國安團隊外,並由國安團隊和行政院共同研擬、制定三項國家級的資安目標。

黃重諺指出,這三項目標,分別是:一、打造國家級的資安體制。二、建立國家級的資安團隊,確保數位國土的安全。三、推動國防資安技術的自主研發,落實產業發展。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藉由整體國家資安建設的建構,來強化各項關鍵基礎資訊設施的資安防護能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