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姚文智:智慧月票就是結合電子票證、行動支付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6/25)受訪時表示,看到包括行動支付推動不順,與Ucar似乎要胎死腹中的新聞。他認為,這兩件事皆與智慧城市有關,尤其是行動支付。而他所提的智慧月票就是結合電子票證、行動支付,更廣泛回饋給搭乘公車的消費者。

姚文智強調,悠遊卡推動不利,有一部份是因缺乏創意整合,而悠遊卡創意整合的最強項就在公共運輸,「若有辦法在公共運輸取得利多,這個利多若能夠轉化成回饋,讓消費者使用悠遊卡或未來接近電子錢包這樣的支付方式,智慧月票就有可能」。未來每個人扣抵也會更公平,更加強消費者進入夜市消費,夜市攤商願意裝讀卡機的意願,真正建立未來無現金時代。

姚文智認為,這是一個系統性,新創科技圈所謂新生態系的思考,這些整合若無生態系思考,就會以偏概全。此外,Ucar也是一樣,市政府這幾年在推動智慧城市,「多半是單點、表面、急性、宣傳式的使用」,當然看得到吃不到!

姚文智說,「台北市的無人車現在的做法是幾個晚上在那邊走來走去,然後呢?Ucar也是」。姚文智認為,未來應進一步檢驗。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