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涂莉梅呈遞到任國書 蔡英文 :持續促進吐瓦魯再生能源使用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在總統府接受吐瓦魯國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凃莉梅(Limasene Teatu)呈遞到任國書,期盼持續深化兩國邦誼,未來在綠能發展及因應全球暖化議題上能有更進一步的合作交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凃莉梅大使歷任吐瓦魯國政府重要職位,是資深的政府官員,更是索本嘉總理不可或缺的人才,卓越的能力早已獲得吐國朝野跟人民的肯定,相信台吐兩國的邦誼,在凃莉梅大使協助下,一定會更茁壯深化。

蔡英文指出,台灣跟吐瓦魯的邦誼超過38年,同為太平洋上的島國,多年來,吐瓦魯政府鼎力協助推動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對此,總統除表達謝意,也強調,台灣做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為國際社會貢獻的心從來沒有改變,未來,也期待吐瓦魯繼續為台灣的國際地位發聲,讓台灣能夠有更多走向世界的機會。

蔡英文表示,從去年五月就職以來,綠能發展就一直是我政府重要的施政目標,而吐瓦魯也希望在2020年前,完成所需能源都由再生能源供應的重要目標。過去,台灣與吐瓦魯有許多合作與協助計畫,將來台灣仍會持續促進吐瓦魯再生能源的使用,除了協助吐瓦魯永續發展,也希望為全球再生能源的發展,以及溫室效應的減緩,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強調,全球暖化議題是海島國家必須嚴正面對的挑戰,我們將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原則,希望台吐兩國之間,能夠有更多意見的交流,共商可以相互協助的方案。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