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蔡英文:宗教是安定社會的重要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3/5)上午出席「中華民國丁酉年一貫道萬民祭天祈福大典」,除肯定一貫道對社會公益的努力與貢獻,也期許民間團體與政府一同努力,讓台灣社會更圓滿、更祥和。

蔡英文先行國家祭祀禮及初獻禮,並獻香、獻帛、獻爵,為台灣祈福;隨後致詞時表示,一貫道源遠流長,早期道親雖受到壓抑,但前人們仍秉持悲天憫人的精神,度眾生、救世間,到了解嚴之後,完全展現出宗教上的活力,在世界各地開枝散葉。

蔡英文指出,在公益慈善上,一貫道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無論是慈善機構的設立、醫療服務的措施、社會福利工作及急難救助等方面,都可以看到道親的身影,默默在各個角落一點一滴的付出。

蔡英文表示,尤其是發生重大事件、災害時,一貫道總會及各支分會都積極投入救災。不論是物資的捐助或心靈的撫慰,為災民和救災的團隊提供很多的協助,非常感謝大家的熱心跟努力。

蔡英文提到,近年來,台灣遭遇很多問題,我們要逐項解決,透過產業轉型、經濟振興及社會正義的落實,讓台灣繁榮發展。但也需要民間團體、整個社會與政府一起來打拚。

蔡英文強調,一貫道的精神提醒我們「世界要清平,人間要至善」,大家應時時保持良善的心,共同努力,讓國家社會變得更好。今天的祈福活動秉持「挽世界為清平,化人心為良善,冀世界為大同」的宗旨為台灣祈福,也令她深受感動。

蔡英文認為,宗教是安定社會很重要的一股力量,相信有大家的努力,台灣一定會更圓滿祥和。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