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蔡英文:期勉童軍擴大國際參與,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英文總統今天(3/3)下午接受「中華民國童軍總會」致送會長聘書,並接見該總會各級童軍代表,肯定台灣童軍教育成果,也期許童軍夥伴未來成為走向國際、迎接新時代的童軍。

蔡英文由童軍代表賴德瑜及王婷分別為總統配戴中華民國童軍領巾及和平使者領巾;並由「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林右昌代表致送會長聘書。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希望藉由童軍教育,讓年輕朋友可鍛鍊心智、學習團隊合作、親近自然環境,同時也能關懷弱勢、服務社區。事實上,童軍教育是一種貼近土地和生活的教育觀念。年輕的童軍代表們所展現出的活力和榮譽感,也令她印象深刻。

蔡英文指出,新世紀的童軍活動,除了注重個人的成長,也在國際人道關懷的面向上有越來越亮眼的表現。近年來,世界童軍總部積極推動的「和平使者計畫」(Messenger of Peace,MOP)就是為鼓勵更多青少年,一起關注國際衝突、區域發展、環境保護及其他涉及社會公平正義的議題。

蔡英文也指出,有一群「羅浮」夥伴,不論是國內的台東風災、菲律賓的海燕颱風,還是尼泊爾地震發生後,都快速集結成隊伍,募集物資或直接到現場服務。童軍可謂是台灣的「和平使者」。而她身上所佩戴的「和平使者計畫」領巾,不僅代表一份責任,也象徵政府與童軍夥伴一起,更積極地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蔡英文說,「世界正在等待我們」。她對台灣的童軍夥伴們有兩項期許:第一,要做個走向國際的童軍。我們要擴大國際參與,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世界走進台灣。第二,要做個迎接新時代的童軍。國內外情勢變動很快,社會和經濟結構也持續在改變,我們都必須不斷更新自己的思維,才能迎接日新月異的挑戰。

蔡英文也鼓勵童軍堅持理想,並將理想規劃成目標,一步步實踐。同時將童軍正面、向上的氣息擴散給身邊的每一個人。她相信大家定會不斷砥礪自己,追求進步。

蔡英文也再度感謝所有童軍夥伴的努力和奉獻。她說,童軍活動幫助大家學會互助、紀律、信任等重要的特質,這些都是一生受用的經驗。「一日童軍,一世童軍」,「讓我們一同將童軍精神,延續下去」。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