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府南部辦公室啟用 蔡英文:中央地方合作更緊密



蔡英文總統今天(3/10)下午出席「總統府南部辦公室啟用茶會」,強調不能只用台北的觀點看天下,並呼籲各界團結努力,為南部打拼。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以台語表示,成立南部辦公室是她選前的承諾,希望能有一個與南部鄉親交換意見的地方,「我們說到、也做到了。她感謝高雄市長陳菊無償出借高雄市政府的辦公室,讓她南下時,可以在這邊跟鄉親見面聊天,而在南部召集會議的時候也比較方便,不用讓大家長途北上。

蔡英文指出,設立南部辦公室有一個指標性的意義,就是政府不能坐在冷氣房裡做決策,不能「只用台北的觀點看天下」。她因為行程繁忙,常常無法撥出時間到各地走一走,聽聽大家的意見跟想法,現在有了南部辦公室,她就會常常南下,跟鄉親坐下來聊聊,或是交換意見。

蔡英文表示,在過去重北輕南、資源受限的情況下,南台灣依然做出亮眼的地方治理成績,所以只要給南部鄉親更多支持,相信在硬體建設、交通運輸及社會文化等,每一個面向的發展腳步,都會走得更穩、更快。

蔡英文也提到,執政者必須時時刻刻將「區域平衡」記在心裡,人民不管住在哪裡,都應受到相同的照顧,所以只要做得到,政府都願意給南部鄉親更多的支持。

蔡英文說,近來大家應該可以感受到,台灣經濟復甦的跡象越來越明顯,政府會運用經濟復甦的時機,整合所有資源一起投入,讓復甦的力道更強,帶出下一個世代經濟發展的奇蹟。行政院正在籌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由政府帶頭全面擴大基礎建設的投資,希望能讓下一個世代需要的建設快速到位,並促進地方發展與區域平衡。

蔡英文強調,「面向南方,建設南方,重視南部,南部再生」,現在是大家要更團結努力的時候,未來中央與地方政府會有更多也更緊密的合作,希望大家一起為南部打拚、為台灣打拚。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