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世大運防災反恐演練 蔡英文:讓世界各地好友「快樂地來,平安地離開」



蔡英文總統今天(3/30)下午出席「臺北市106年全民防衛暨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災害防救及金華演習」,期勉所有部會全力協助台北市政府為世大運做好萬全準備,並努力把「居安思危、有備無患」的觀念傳達給全體國人。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嘉許台北市政府針對世大運期間各種可能的危機事件,進行了縝密的推演,各個專業機關合作無間,發揮平時精實訓練的成果,把「災害防救」、「反恐維安」,做到滴水不漏。

蔡英文指出,能否有效整合資源是我們妥善因應災害的關鍵,此次演習結合了災防、國土安全及全民動員的能量,充分展現團隊 作戰的精神。再過141天,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就要開賽,只要我們每個人在各自的崗位上盡心盡力,世大運一定會盡善盡美。

蔡英文表示,世大運期間將有超過一萬五千名的選手、教練、以及隨團人員參與賽事,比賽場地也遍及台北、新北、桃園和新竹縣市,這是全國必須共同投入的盛會。她也請行政院各部會,尤其軍警消單位,務必全力協助台北市政府,強化危機管理,落實公共安全維護。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快樂地來,平安地離開」,讓他們在最安全的環境裡面,看見台灣的精采,體驗台灣的活力。

蔡英文指出,不論是「防災救災」或是「反恐維安」,都是我們必須因應情勢,評估風險,不斷整備和演練的工作。而在一次又一次的演練之後,我們不但能為世大運做好萬全準備,也能累積更多防救災的知識跟經驗,並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蔡英文說,大家都希望遠離災害,但當災害來臨時,就必須有效地應變,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因此,每個人都要有足夠的危機意識,懂得面對災害,團結互助,共同面對挑戰。她期許所有夥伴一起努力,把「居安思危、有備無患」的觀念,傳達給全體國人。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