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前瞻基礎計畫】蔡英文:北北桃1小時生活圈



蔡英文總統今天(3/28)前往桃園訪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行程—北北桃1小時生活圈軌道運輸計畫」,說明打造便利、低碳的綠色軌道運輸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重要一環,期盼桃園能提供更優質的軌道運輸服務,強化「北北基桃首都圈」的相互連結,讓桃園進步,台灣就能更進步。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建設桃園、建設台灣」是中央部會及跟地方政府共同的心願跟目標。桃園市現在已是215萬人口的大型城市,如果能提供優質的軌道運輸服務,讓交通跟區域聯結更加便利,桃園的發展就會再往前邁進一大步。

蔡英文認為,桃園市提供優質的軌道運輸服務,也更能夠強化「北北基桃首都圈」的相互連結,發揮首都人口減壓的效果,這是前瞻的表現。所以,在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打造便利及低碳的綠色軌道運輸,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談及桃園的軌道運輸服務,蔡英文指出,本(3)月初,機場捷運已經通車,未來還要延伸到中壢車站。而桃園另一條連結八德、桃園、蘆竹及大園的「綠線捷運」也已經核定。此外,政府在前瞻基礎建設的規劃裡,也決定要將綠線捷運延伸到中壢車站。

蔡英文說,未來,機場捷運跟「綠線捷運」將串連形成更完整的捷運路網。加上中央及桃園市府團隊共同推動的鐵路地下化,也將會讓桃園的都市風貌及交通運輸模式大幅地改變,讓215萬人的桃園市民有更便利、更優質的生活。

蔡英文表示,這一系列的交通規劃,會是桃園30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建設計畫。現在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部分,是政府要加快腳步做的,至於其他的重大計畫,中央與地方也會持續討論與協商。

蔡英文強調,2017年是桃園的建設年、台灣的建設年。只要桃園進步,「北北基桃首都圈」就會進步,台灣就會進步。現在的努力,是為了20年後的好生活,期盼中央與地方攜手、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一起打拼。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