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接見「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蔡英文:投資台灣,就是現在



蔡英文總統今天(3/6)上午接見「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蔡英文表示,2017年政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振興台灣的經濟,為台灣的經濟打下良好基礎,「投資台灣,就是現在」。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在總統府歡迎每位團員,訪團此次回國,行程安排十分緊湊,包括拜會外貿協會、桃園市政府、行政院,並與立法院蘇院長見面,相信此次旅程將更有機會瞭解新政府的施政情況。

對於大家都很關心的經濟發展議題,蔡英文表示,2017年政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振興台灣的經濟,為台灣的經濟打下良好基礎。從各種景氣指標看來,我們的經濟狀況已經開始逐步回溫,但復甦的力道還不夠,還要更加把勁。今年開始,政府會帶頭把餅做大,特別是要投資在下個世代台灣所需要的基礎建設。

蔡英文指出,行政院刻研議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加上「5+2」產業創新研發計畫也已經進入執行階段。同時,在台灣再起的過程中,我們也會營造一個更適合創新與投資的環境。

值此政府努力發展經濟之際,蔡英文表示,「投資台灣,就是現在」。總統也說,接下來團員到行政院或是地方政府會晤的時候,可以一起集思廣益,尋找台灣發展的契機,大家共同努力,加速台灣經濟轉型。

蔡英文也期盼北美洲台商繼續成為台灣外交力量的延伸。請每位團員與大家的第二代、甚至第三代,運用在美國社會的影響力,持續為台灣發聲,協助政府推動外交工作,強化台灣與北美洲國家間的友誼。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