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接見薩國會議長 蔡英文:台薩在歷史發展上有追求自由、民主改革的共同經歷



蔡英文總統今天(3/20)上午接見薩爾瓦多共和國國會議長葛耶哥斯(Guillermo Antonio Gallegos Navarrete)伉儷,除感謝薩國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也期盼薩爾瓦多國會在葛耶哥斯議長領導下,繼續支持台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初她率團訪問薩爾瓦多,在桑契斯總統的國宴上跟葛耶哥斯議長見面。今天很高興能在總統府,代表政府和人民歡迎葛耶哥斯議長率團來訪。

蔡英文指出,訪團成員們都是台灣堅定的盟友,在座包括葛耶哥斯議長以及多位議員都曾經來台參訪或受訓。這一次,葛耶哥斯議長首度以議長身分來訪,更加深了台薩兩國國會的互動交流。

蔡英文說,葛耶哥斯議長是薩爾瓦多國會的資深議員,問政資歷豐富。去(2016)年11月就任議長以來,努力強化議事效率,以及推動國會專業化和透明化,都有非常好的成果。

蔡英文表示,過去台薩兩國在歷史發展上,有著追求自由、民主改革的共同經歷。我們也期待透過這次葛耶哥斯議長與來訪議員跟立法院蘇嘉全院長的會面,未來兩國在國會改革等議題上,也有更多的經驗交流,一起進步成長。

蔡英文指出,中美洲是台灣產業全球布局最具潛力的區域之一。薩爾瓦多跟台灣更是密切交流的友邦。今年初,我們在薩爾瓦多的訪問行程,也展現出兩國的深厚邦誼和合作成果。

蔡英文提及,年初的訪問特別邀請台灣重要企業代表一起出訪,希望可以開拓新的合作機會。現在也正籌組「中美洲投資採購考察團」,就在本(3)月底,考察團將抵達的第一站就是薩爾瓦多,也將參加薩國舉辦的投資論壇。

蔡英文指出,未來我們將秉持互惠互助原則,結合企業跟薩爾瓦多各界合作,一起發展共榮互利的計畫。同時,也希望台薩兩國共同創造良好的投資環境,鼓勵企業善用自由貿易協定的利基,進行策略聯盟合作,共創雙贏。

蔡英文特別感謝薩爾瓦多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她期盼在葛耶哥斯議長的領導之下,薩爾瓦多國會持續給予台灣最大的支持。

最後,蔡英文表示,台薩兩國雖然位在太平洋的兩端,但彼此的關係不受限於地理的距離,而且越來越緊密。希望未來兩國繼續相互扶持,分享經驗,一起創造更好的發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