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蔡英文:挑戰潛艦國造是台灣精神,也是絕不迴避的使命



蔡英文總統今天(3/21)上午前往高雄市海軍左營基地水星碼頭,出席「海軍106年敦睦支隊啟航歡送暨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錄簽署」時表示,潛艦國造是國防自主政策中最具挑戰性的一環,也是三軍統帥對國家的責任;目標不僅是打造出魚雷潛艦,而是要完成代表台灣國家安全、產業發展和社會團結的潛艦國造任務。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視導磐石軍艦文宣館,隨後出席「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並登上潛艦「海虎軍艦」視導,並宣布敦睦艦隊和潛艦國造正式啟航!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不僅是「敦睦艦隊」要啟航,更是潛艦國造啟動的歷史性時刻。從今天開始,我們肩上將有更重的責任,我們要一起,為國防自主、為國家安全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

蔡英文指出,海軍的敦睦遠航訓練,已經執行了64年。參與敦睦艦隊,是海軍弟兄姐妹們終生難忘的光榮。從今年2月25日開始,敦睦支隊就開始執行國內環島航訓任務,並且也在國內各大港口,開放艦艇參觀,讓全民都看到海軍建軍備戰的成果。

蔡英文說,接下來,就要展開國外航行訓練,不僅敦睦邦誼,也要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在這裡,我要預祝這次的敦睦遠航,順利成功。海軍是國際軍種,所以她也希望,大家務必要把握這次遠航的機會,好好學習,除了基礎的戰訓操演外,也要培養更有國際視野的海軍新生代,為海軍未來的發展打下厚實的基礎。

蔡英文表示,國防部馮部長、台船公司鄭董事長以及中科院張院長,已經共同完成潛艦國造的啟動命令,以及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歷史的見證者。繼高教機「自研自製計畫」啟動之後,我們潛艦國造的計畫,今天,就要正式展開。

蔡英文強調,在「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構想下,水面下的戰力是台灣國防最需要加強的一層,這個大家都共同認知到的問題,過去卻一直無法解決。身為三軍統帥,我一定要有決心來解決這個問題,因此,今天我們要用行動,跟大家一起跨出這歷史性的一步。

蔡英文說,她了解潛艦國造是國防自主政策當中,最具挑戰性的一環,她也知道,外界有些人並不看好。但是,她要告訴大家,台灣人一向勇於面對挑戰,並且克服挑戰,這是台灣精神,也是我們絕不迴避的使命。

蔡英文表示,先自助而人助,這是國際政治的現實鐵律,如果我們因為困難而卻步,台灣的國防自主,就不會有未來。歷史也告訴我們,只要我們一起努力,沒有什麼比團結的台灣人更堅強。政府會理性地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整合國家整體實力,共同克服潛艦國造的挑戰,她會給大家最大的支持,因為,這就是三軍統帥對國家的責任。

蔡英文強調,潛艦國造,不只是海軍、中科院和台船公司的使命,更會是整個政府、整個國軍、整個產業要共同投入的任務。因為,我們的目標不僅要打造出魚雷潛艦,而是更要完成代表台灣國家安全、產業發展和社會團結的潛艦國造任務。

蔡英文說,潛艦國造計畫啟動之後,政府將會更進一步地深化國防自主的政策,從制度面落實國防自主的精神,建立國家安全跟產業發展密切結合的穩固結構。

蔡英文期待,未來的國軍有更好的武器裝備,而這些武器裝備,是台灣的研製成果。她希望,未來的產業能有更高的科技水準,而這些科技水準,是來自國防科研的成果。這將是國軍的未來、國防產業的未來,以及台灣走向下一個世代的未來。

蔡英文表示,敦睦艦隊的啟航和潛艦國造的啟動,就代表我們勇於面對國際的困境、勇於接受潛艦國造的挑戰,這就是中華民國國軍,不怕苦、不畏難,不求名、不求利的國軍精神!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