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批柯輕忽市政、權謀操弄 姚文智:直白敦厚阿北已走鐘



媒體報導民進黨選對會已公布明年縣市長選戰提名方案,選對會評估,包括北市、苗栗縣、金門縣等三大泛藍票倉,有可能不徵召黨內人選,禮讓無黨籍人士參選,提升擊敗國民黨的機率。對此,積極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當年禮讓那個直白敦厚可以信賴的陽光阿伯(柯文哲)已經完全走鐘,完全權謀操弄。

姚文智表示,他回答這個問題至少有十次了,他查證後發現,至少有一半以上都是柯市長人馬在放話!他直言「兩年前那個直白忠厚、可以信賴的鄰居阿伯,應該已經變的權謀操弄,選舉的招數通通都學會了。」

姚文智說,要連任不需要那麼急,要連任就要像謝長廷說的把事情做好。但這幾個月來不斷的進行選舉操弄放話,其實只看出柯文哲對市政的輕忽、對權力的迷戀,他認為真的非常可惜,當年我們禮讓那個直白敦厚可以信賴的陽光阿伯,現在已經完全走鐘、完全權謀操弄。

姚文智指出,這個小小的議題,民進黨選對會已經非常清楚,各種可能性本來都存在,保留彈性是為了顧全大局,保留彈性不是為了讓某人不斷放話、不斷操控到天下人都要為他打開一條路。

媒體詢問,如果此次仍以黨內出選民調勝出者再與柯文哲比,他可以接受嗎?姚文智說,選對會的意見也要等到7月22日黨全國代表大會來通過,蔡英文黨主席也都還沒有說話,真的不要隨著這種放話來起舞。

姚文智再次強調,這種放話實在沒有必要,不能好好做好市長工作嗎?不能多一點力氣放在都市發展嗎?這種操弄一點意義都沒有。黨有黨的節奏,一方面希望勝選一方面希望台北市能更好,不是非誰不可。

姚文智提到,二年前柯文哲確實達到一股旋風,大家也願意給素人試試看,現在試也試過了,民調是六都之末,施政也無章法。他也批評這次柯文哲的出訪,姚文智認為,他是以市長身分去宣傳世大運,前面準備工作不該做好嗎?卻看不到台北市跟吉隆坡市有對等尊嚴的圓滿互動。

對於柯文哲自信民調會再爬起,他會再贏一次。姚文智說,1998年陳水扁當台北市長的民調是84%最後卻落敗,現在的柯文哲連陳水扁當年的一半都不到,他憑什麼有信心?他認為以這樣的民調再下去能夠勝選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