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迎戰臨時會 學生:政府硬幹,人民應戰 !



立法院臨時會在今天(6/13)正式開始,朝野預計將進行談話會,針對臨時會未來三周的議程進行攻防。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以及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等上午在群賢樓外召開記者會,要求藍營不應該順從馬英九的「馬意」,將三大爭議法案排入議程,學生表示,如果國民黨執意順從馬意,將 不排除再度回到立院,黑島青總召魏揚表示,如果真的將法案排入,「我們等著瞧,將宣戰臨時會」。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魏揚則質疑,連國民黨的林鴻池都承認不可能在短短幾天中通過這三條爭議法案,那麼為什麼馬總統仍然一意孤行堅持要通過這些案子?為什麼國民黨團仍執意要將其排入議程?魏揚認為這樣的行為完全是浪費社會資源、徒增局勢紛亂。魏揚指出,這些法案,再給國民三個會期都不一定會生產出對人民有利的版本,要人民如何信任三周內急就章的法案不會衝擊大家權益?

民主鬥陣的總召李俊達指出,自由經濟示範區、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以及服貿協議都是影響人民生活、台灣經貿走向甚劇的政策,應該在完整的立法會期中進行討論、審議,而不是為了「趕業績」而搶在短短幾周完成立法。李俊達表示,服貿協議背後突顯的問題正是缺乏一個妥善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因此政府如果在波社會運動之後有誠意解決問題,應該是細緻地、謙卑地與各界研擬一個完善的監督條例。然後如今我們看到的卻是政府試圖用一個「不監督」的行政院版本打發人民,更試圖在臨時會草率強過,可見政府並未自遍地開花的社會運動中獲取教訓。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總召呂鴻志則批評馬政府無視五十萬人潮而仍執意通過不僅極俱爭議,甚至遭巨大民意聲浪反對的服務貿易協議,甚至故技重施,不斷的召開本用來因應緊急且重要的法案的臨時會。呂鴻志認為應該通過具有實質功效的民間版監督條例,並反對服貿及自經區在沒有經過實質審查評估的狀況下貿然通過。呂鴻志表示「佔領運動撤出議場之後,我們沒有退卻,因為知道這場仗還未完結,民主黑潮學生聯盟在回到地方後力量並未消散,而是蟄伏等待下一次的出擊。接下來幾週,我們會緊盯著你們這些號稱代表民意的代議士們!」

反服貿原住民青年論壇代表Savungaz表示,她要問這個名叫『中華民國』的政府來到台灣的時候,有問過台灣的原住民族人接不接受?原住民族用包容、開放的進入中華民國體制,遵守遊戲規則,但中華民國政府在談自經區、服貿等協議時,有問過台灣的主人原住民嗎?

Savungaz怒批,這塊土地中華民國政府來的台時沒有問過台灣原住民族,現在要想將台灣這塊土地賣掉,台灣原住民族已經不能再忍受了!台灣的原鄉已經被漢人破壞殆盡,原住民現在的處境就是未來台灣的處境,她呼籲台灣人不要再漠視台灣多元文化,不要再忽視原住民族在台灣的優先地位跟主體性。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