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李登輝:日本已道歉,周美青不該取消行程



故宮文物赴日展覽,因宣傳海報移漏「國立」兩字引發爭議,即使日本已經公開致歉,周美青還是取消赴日,對此前總統李登輝今天(6/24)晚間表示,日本都已經道歉,周美青還不去是在「張」(台語,使性子),這樣展現國家的態度,「會被人家笑」。

李登輝說,故宮文物赴日展覽,這件事是立法院長王金平促成的活動,這應該是很早就講好了,政府應該了解當初日本表示的態度為何,日本不應該否認台灣主權,確實有不對的地方,但溝通好就可以了,等東西送去了、要開箱了,才「唉」說對方沒有尊重台灣主權、沒有註明「國立」,這樣「很憨慢」,行政方面的人應該要負責任。

李登輝認為,日本人已經為此事道歉,報紙、廣告也都改為「國立」,這就是日本長期跟台灣的關係失去外交產生的狀況,這關係應該要慢慢修改。李登輝說,周美青最後還是決定不去,這是「在張啦」,「這樣會被人家笑」,國與國家的互動,本來就有很多事情要忍耐,為了國家應該去展現出來才對。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