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綠營台北市長在野整合民調 高志鵬:姚、柯皆勝連



2014台北市長在野整合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今天(6/13)表示,參與台北市長在野整合的姚文智委員、柯文哲醫師,兩人民調皆贏過國民黨的候選人連勝文,雖然柯醫師贏得比較多,但在野陣營仍將就施政方針、價值理念、輔選架構等進行協商,因此,小組將把民調結果送交6月18的民進黨中執會,由中執會做進一步的討論和決定。

今天中午在中央黨部9樓進行民調結果拆封,黨秘書長吳釗燮、副秘書長洪耀福、台北市長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與2位參選人柯文哲、姚文智都在場,雙方陣營約束不對外公布民調的具體數字。高志鵬表示,在競爭過程中心為看到雙方在良性競爭下,進行了一場君子之爭,讓台北市民看到候選人寶貴的政見,也讓在野陣營士氣一振。

柯文哲對民進黨與及姚文智表示感謝,願意嘗試「在野大聯盟」的概念,民調結果必須送中執會討論,並就輔選架構、價值理念及施政方針做進一步討論,在野大聯盟的整合是一個艱辛的工作,他會再繼續努力下去。

姚文智表示,他跟柯文哲進行了一場君子之爭,而民調結果顯示他跟柯文哲都贏過連勝文,也就是將透過這樣的整合機制,創造未來在野及民進黨故共同推出可以勝選的候選人。姚文智說,民調結果將送中執會及協調小組決定,依據施政方針、價值理念、輔選架構等進行協商,希望在下週能確定候選人。

至於如果民進黨最後仍決議要推出自己候選人,柯文哲是否會繼續參選?柯文哲表示,很多事情等遇到再說!現在問他明天要發生什麼事他也不知道。當初講好民調結果出來交由民進黨中執會去討論,就遵照是先約定去做。他說,在野大聯盟的整合本來就是漸進過程,他一開始就說這不是從此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要朝像最後目標還有很長一段路,就朝目標去完成。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