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民進黨:馬英九黑手不要伸進國會



民進黨今天(6/11)召開第十五屆第八十一次中常會,發言人林俊憲卉後轉述表示,對於媒體詢及報載管中閔欲拜訪民進黨向蔡主席說明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內容一事,對此林俊憲說,管主委確在昨晚和今天兩度來電,不過我們已建議管主委應找本黨立院黨團做為行政部門政策說明的對口。

針對馬英九下午在國民黨會議上質疑蔡英文也曾提出「自由島」說法、不應反對自由經濟,並稱召開臨時會係因之前學運所拖延、在野黨不該以少數霸佔主席台…云云,對此林俊憲說,從油電雙漲到黑箱簽署、三分鐘強行通過服貿協議,引爆三月學運、50萬人上街,馬英九始終沒有記取教訓,始終不容許別人有不同意見,人民才會對他那麼不信任,導致馬的民調那麼低。

林俊憲表示,馬政府一面邀請在野黨參加七月的經貿國是會議,一方面又欲在六月的臨時會強渡關山,通過包括自經區條例、服貿等高度爭議的法案;一方面說要聽取社會意見,另一方面又用政治操作見面,甚至發動文宣抹黑在野黨、抹黑學生,這樣的執政心態非常不可取。林俊憲說,希望馬英九將他的黑手拿開,馬英九的黑手不要伸進立法院,讓國會可以自主性的逐條審議,來修改不合理的地方,訂出符合人民期待的相關法案,包括自經區條例、服貿監督條例及服貿協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