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邀請李登輝演講 李俊達:從立法院再出發



318佔領立法院行動後由部分學生組成的『民主鬥陣』今天(6/19)邀請前總統李登輝前往立法院閉門演講,民主鬥陣總召集人李俊達表示,318運動之後大家都見證到台灣民主退化的危機,今天邀請具有國家元首高度的李登輝來演講,是因為過去他在台灣民主化歷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希望知道他如何看待如今台灣面臨民主倒退的危機。

李俊達表示,跟李總統的對談內容並不設限,台灣現在面對的問題不管從國際地位、政治、經濟、憲政等危機都非常嚴重,這些都可以提出來跟李總統做全面性的探討。民主鬥陣跟其他團體也將在6月21日(六)晚間在服貿協議簽訂滿週年及經貿國是會議第一天的同時,在立法院舉辦晚會,為之後臨時會馬英九政府想要強度關山,強行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機制、自經區等法案做準備。

被問到重回立法院的感覺,李俊達說,「相見不如懷念」,他們不是想衝立院而衝,會重返現場都是因為台灣民主面對危機,如果台灣民主能穩健前行,也不需要一次次衝突、行動。選擇在立法院康園餐廳舉行這次演講,一方面是因為他們團體無法負擔更高級的地方,另一方面的確是想要回到現場,就近給立法院臨時會一些壓力,也有想「重新出發」的感覺。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