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經貿會議不符人民期待 民進黨不參加



針對行政院將召開經貿國是會議一事,民進黨今天(6/4)召開中常會,會後林俊憲轉述中常會通過之決議表示,關於馬英九所提出的經貿國是會議,無論是在會議形式上,以及議題的設計上,都沒有辦法解決台灣當前的經濟困境,所以民進黨認為,這樣的經貿國是會議,既不符合人民期待,也沒有辦法解決當前台灣總體經濟發展的問題,所以民進黨通過決議,將不會派代表參加馬英九的經貿國是會議。

林俊憲說,對於民進黨執政縣市受到邀請,地方政府參與,民進黨不禁止,但也不鼓勵,將開放讓地方縣市政府來作選擇。但是對於台灣的經濟問題,要如何來處理,民進黨將要共同和民間來尋找下一階段,台灣經濟發展面對的問題,該當如何來解決,所以民進黨要啟動和公民社會,及社會各界,來進行「公民經濟會議」,就台灣當前所遭遇到的,非常實質的經濟問題,包括低薪、高房價、生產力裹足不前、人口結構失衡等等的議題,進行全面性以及策略性的討論。

林俊憲表示,「公民經濟會議」展開的時間約在六月下旬展開,會先從北中南分區來討論,在八月上旬左右會進行全國性的「公民經濟會議」來整合各界的看法。同時民進黨也將啟動公民憲政的討論議程,要跟社會共同來面對台灣的憲政問題,包括目前的代議體制無法反應最新民意,以及沒有辦法解決僵局等機制的憲政問題,包括社會對民主的期待,到底要如何落實,希望透過公民憲政的討論議程,能夠凝聚社會的共識,作為推動憲政改革的基礎,民進黨將會同時來推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