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蔡英文:一棒接一棒傳下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6/6)出席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募款餐會,蔡英文讚揚陳博志董事長為台灣努力奮鬥多年,並且在今年三月太陽花學運看到新的世代接下傳承的棒子,將台灣人所堅持的價值向社會作了最大的發聲。蔡英文表示,樂見新的一代能傳承陳老師的理念與志業,「對台灣社會而言,一棒接一棒下去是非常重要的!」

蔡英文致詞時說,這幾年來陳老師奔走於台灣跟美國之間,但卻不以為苦,特別是每年都舉辦WTO研討會,陳老師對學生及國家重要大事都非常關心,也企盼新的一代對國家所面臨的諸多問題能有深刻理解,更希望後進對於將來能保有信念並且堅持下去,為台灣接下傳承的棒子。蔡主席說,繼陳老師之後,我們都要更加打拼,因為擔子會更加沈重,然而這也是台灣人共同要擔起來的重擔。

蔡英文表示,對民進黨而言,必須要為台灣社會擔下這歷史責任,特別是台灣此刻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這幾年來很多人上街頭,特別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感與不安,是現在台灣社會共同面臨的最深刻挑戰。在這時刻,我們的年輕人盡了他們的責任,喚起了社會對這些挑戰與危機的警覺。她表示,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政黨也要確實負起責任,不論是議題的處理或具體行動,民進黨會讓社會感受到,凡是大家所關切的、認為社會應該要去做的事,都會一一去落實。

蔡英文說,民進黨有幾個計畫,第一就是希望能在今年夏天召開「公民經濟會議」,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經濟發展缺乏動力,主要就是我國產業沒有落實完整的轉型、解構與重整的過程,而且對於諸多總體經濟問題也沒有根本性解決。我國經濟發展沒有動力,產業沒有競爭力,產業無法創造出年輕一輩所需的工作機會,經濟發展也無法讓所得分配更加公平,這都是我們要面對的挑戰,民進黨將邀請友黨台灣團結聯盟及公民團體,大家共同來研討台灣所面臨的重要經濟問題,重新來結構台灣的經濟。

她說,第二件要做的事就是召開「公民憲政會議」,我國憲政運作產生問題,社會衝突愈來愈嚴重而憲政體制卻無法解決,有必要共同來探討並且形成共識,替下階段國家的憲政體制規劃出藍圖。蔡英文表示,這是件重大工程,是太陽花學運的主要訴求,也是陳隆志老師所提及對台灣最根本的大事,希望大家一齊努力。

蔡英文說,最後的一件事就是年底的選舉,此次選舉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選舉,「是七合一到九合一的選舉,所有的地方都有的選舉」,政黨與候選人必須要動員最大的戰力,對民進黨跟台聯都是很大的挑戰。蔡英文也特別拜託大家,共同來參與年底選舉,給兩黨最大的鼓勵,繼續強化政黨的續航力,來為台灣做更多的事情。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