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游錫堃:國民黨北北基桃弊案大連線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天(6/18)表示,今年的選舉,國民黨最強大的陣容就是「北北基桃弊案大連線」。他說,包括新北市工務局喝花酒接受性招待、台北市捷運美河市官商勾結,基隆市市長提名人收受賄賂,桃園的副縣長合宜住宅貪汙,這些案有一個共通點,違法、聯合炒房。

游錫堃說,人民要的就是居住正義,但是這些權貴的二代,他們看到的只是炒房的利益,所以這次年底的選舉,大家看到國民黨的陣容真的是很堅強,就是「北北基桃弊案大連線」。

另外對於他和台聯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將進行民調,決定誰代表綠營出馬角逐新北市長,游錫堃說,一切都是配合中央黨部的政策,他對民調表示「我有信心。」。媒體追問,他自認優勢在哪裡?游錫堃說,等到中央黨部真的確定以後,再來向大家報告。至於林志嘉說,他可以贏朱立倫十萬票,游錫堃表示,「我尊重他的講法」。

游錫堃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高志鵬表示,和台聯做民調程序上還是要今天的中執會能夠通過這樣的決議,因為游錫堃已經是中執會正式通過提名的候選人,基於黨對黨的合作跟新北市在野的整合,如果中執會覺得有這樣的需要,游院長也覺得他願意配合,來促成黨跟黨的合作及新北市的整合,那應該在中執會做完這樣的決議,同意要用黨對黨對談的方式來跟林志嘉敲定是不是用民調或其他的方式來做整合,再來談說是什麼時候怎麼做。

高志鵬說,大概會在中執會開完會跟台聯黨的黨對黨對談裡面,就這些細節來做釐清,現在實在也不知道,初次的會談會希望在月底之前,六月底之前,也希望能夠盡快地做好整合的動作。至於是否是對比式民調?高志鵬表示還沒有談到這個。

對於呂秀蓮今天提出希望台北市民進黨能夠開放參選,高志鵬表示,這當然在中執會可以討論,開放參選的話是大家都給推薦書還是不給值得討論,但如果要開放姚文智委員是不是也可以來爭取?這些都可以討論,但總是要讓中執會來做最後決定。萬一呂秀蓮執意參選是否會有違紀問題?高志鵬說,他認為呂秀蓮是最忠貞的民進黨黨員,大家可以不必擔心這個問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