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游、柯推雙北生活圈改造運動



民進黨提名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天(6/19)與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立法委員高志鵬、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在游錫堃板橋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宣佈將共同推動「雙北生活圈改造運動」。

游錫堃表示,雙北市是同一個生活圈,交通建設決定了城市發展的形態,以台北為中心,放射性的捷運建設,讓雙北生活圈變成一個單核心的都會,看起來是很進步,但對於市民生活是不便利的,過度集中的壓力對城市永續發展也不健康。

游錫堃舉例,東京、首爾等等的國際大都會,都是多核心發展的樣態,單核心城市沒有效率,讓雙北生活圈改造,發揮最大的城市效率,是我與柯文哲醫師的共同願景,包括社會住宅的興建、淡水河污染的治理、等等雙北共同的議,都可以共同推動合作。

游錫堃說,雙北生活圈是台灣人口最多、工商業最發達的區域、它有山、有海、空港、海港、還有國家公園,豐富且多元的面貌,是改造運動最佳的場域,我們有信心讓雙北成為城市改造的典範,游錫堃並俱體建議,應該優先興建捷運環狀線,讓捷運帶動多核心城市的發展。

柯文哲說,台北市、新北市只隔淡水河,北北基是共同圈本來就應該合作,就像淡水河整治,台北市污水下水道接管多,新北市接管比例少,郝龍斌在淡水河花了354億元整治,還是聞得到臭味,就像「在臭水溝上灑香水」,整治沒有用,354億元等於浪費。

柯文哲表示,現在講台北市的都更,若講放寬容積率還是讓人口一直增加,他認為台北與新北人口應均勻分布,尤其現在台北市捷運都是放射狀,三環三線環還是要先做,附都心才可以出現,人口才可以有效疏散出去。

他認為雙北生活圈的建立有大於環狀捷運縣的連通,捷運工程是在台北市政府手中,若新北市要蓋捷運,相當程度需要台北市去協助,而且捷運完成之後,公車路線也要重劃,新北與台北的路權要互相開放,公車路線才能有效重劃,這些都需要雙北的合作,因此他跟游錫堃可以一起有效解決這些問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