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台北市不提名 民進黨:全力協助柯文哲當選



民進黨今天(6/18)召開第十五屆第十三次中執會。發言人林俊憲會後轉述,今日中執會通過2014第十六屆中執委、中評委選舉參選人資格審查案,並通過2014台北市長選舉本黨不予提名之決議。蔡英文也指示黨整合最大的力量、團結所有在野的力量,終結國民黨在台北市長的權貴統治,給市民一個可以期待的台北市政。

對於呂秀蓮上午批評,如果從來沒有認同民進黨、沒有加入民進黨、也不接受黨內初選程序、連辯論都拒絕的人,現在卻要整黨來支持他,就表示民進黨對北市長不提名,那乾脆宣布開放參選好了,給質疑民調的人參選機會。黨主席蔡英文表示,中執會上決議期待在跟呂秀蓮再溝通。

林俊憲說,民進黨中常會於今年5月14日成立台北市長在野整合方案協調小組,經過一個多月的協調作業,在6月16日與柯文哲醫師達成在野整合的具體共識。為了讓台北市有脫胎換骨的機會,讓台北市政不被國民黨及其權貴集團繼續壟斷,民進黨與柯醫師決定透過在野聯盟的合作方式,爭取實現共同的理想與價值。

林俊憲表示,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今日中執會決議台北市長選舉本黨將不予提名,並通過協調小組日前與柯醫師達成的共識內容。首先,在價值理念、施政方針方面,柯醫師承諾未來參與民進黨2014縣市長選舉共同政見的討論,據以形成共同政見,納為未來當選台北市長後的施政方針。此外,在柯醫師當選市長後,針對一些重大議題,願與民進黨的縣市長共同討論、形成共識。在輔選架構方面,柯醫師承諾全力輔選民進黨提名市議員候選人,期使本黨提名27名議員全數當選;民進黨則會全力幫助柯醫師打贏年底台北市長選戰。

林俊憲轉述黨主席蔡英文的話說,感謝協調小組一個多月來的辛苦,也期待柯醫師多多拜訪民進黨基層,聽取基層心聲,爭取他們的支持。林俊憲說,蔡英文期待雙方基於共同理念,讓台北市不再被國民黨壟斷,讓市民在市府弊案叢生、普遍對施政不滿的情況下,有一個可以帶領市政改變的選擇和希望。

另外今日中執會也通過確認2014選舉對策委員會有關本黨新北市長選舉與台聯黨的整合方案。林俊憲表示,今日中執會確認了新北市長的在野整合方案,授權由選舉對策委員會與台聯黨代表就整合方案的細節進行磋商,希望六月底前順利完成整合。今日中執會並通過7月20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召開第十六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