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爆淡海新市鎮開發 游錫堃:恐有弊案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新北市議員呂子昌、立委高志鵬今天(6/11)踢爆,淡海新市鎮恐有弊端。游錫堃指出,淡海新市鎮弊端重重,在葉世文擔任署長任內,營建署偷天換日、惡搞。立委高志鵬則質疑,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一直把淡海新市鎮的開發當成是政績,朱到底有沒有推波助瀾,是不是幫兇,請檢調單位一併調查。

游錫堃表示,有關於淡海新市鎮的一、二、三期,在第一期開發後,二期、三期依照都市計畫法26條的規定,不得任意變更,沒有想到在民國102年4月8號行政院核定,二期變三期、三期變二期,有些買第三期的建商,從這裡可以看出來內幕重重。

游錫堃指出,在98年、99年土地買賣的交易筆數只有幾百筆,但101年達到五千筆,102年超過一萬筆,換句話說,他們的交易筆數有異常的情形,所以行政院在102年4月8日核定前後,交易有異常的增加,可以看出,這中間違法在變更開發區裡大有文章,他認為營建署在其中偷天換日,惡搞。

游錫堃說,二期變三期三期變二期,本來便宜的土地,開發遙遙無期,因為這樣,兩三年的時間地價就暴漲好幾倍,他合理的懷疑這個一定有內情,淡海新市鎮現在是空屋一整排,現在變成炒屋的第一線,這個部分從航空城,到淡海新市鎮,我們都可以看到這個情形,他認為市政府應該要站出來,不容許市民這樣被惡搞。

高志鵬當場秀出2013年4月8日行政院電子公文指出,一期開發完應該馬上開發第二期,結果硬生生把三期改成二期一區,第二期改成二期二區,他要求江宜樺應該要講清楚,到底你在核定葉世文的變更時,你知道他的操守有問題了嗎?那為什麼還要核定?朱立倫一直把淡海新市鎮的開發當成是他的政績,他到底有沒有推波助瀾,是不是幫兇,請檢調單位一併調查。

游錫堃拿出當年朱立倫市長登報的廣告,他當時也做了淡海新市鎮的總體檢,報紙有登廣告,他應該要為市民的權益來說幾句話,同時也想到航空城也是這樣的圈地炒地,吃定一般的老百姓,這個非常的不應當,違反公平正義,所以希望檢調單位能夠趕快介入調查。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