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台灣加入聯合國協進會世衛宣達團返國記者會



由台灣加入聯合國組成的『台灣世界衛生組織宣達團』一行23人 今(5/23)日晚間返抵台灣,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羅榮光牧師、立法委員涂醒哲及數十位有人前往桃園機場接機,並感謝宣達團在日內瓦的世衛大會為台灣發聲,也為他們在世衛組織被以今年新規定為由,拒絕核發旁聽證而抱不平。

涂醒哲委員表示,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組成的『台灣世界衛生組織宣達團』回國表示歡迎,也對宣達團不辱使命,替台灣發聲感到敬佩。涂醒哲說,宣達團在日內瓦受到不公平的待遇,WHO以安全為理由不讓宣達團成員拿台灣護照進入大會旁聽,等同把台灣人當成恐怖份子(把中華民國護照當作無效),對此台灣人表達最大抗議,也對中國的蠻橫感到不恥。

涂醒哲說,因為馬英九政府的親中、無能,導致中國及 WHO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省,對此他認為馬英九應該校向國人道歉,也必須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台灣 中國一邊一國,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馬英九更應該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具文向中國及 WHO表達抗議,並且在世界各大媒體刊登廣告說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而在未獲聯合國及世衛正式釐清道歉前,英停止這種喪權辱國的世衛模式。



『台灣世界衛生組織宣達團』團長張昭正理事長表示,他們有三點聲明:
一、馬政府今年是第三年用 Chinese Taipei觀察員身份參加 WHA大會,過去台灣觀察團都可以台灣護照就可以申請旁聽,今年為何受阻?是否是馬政府跟中國方面有台面下的交易,這點馬政府必須要查明、說明。

二、宣達團以和平理性的信件去函 WHA要求說明,表達為何持中華民國護照申請旁聽受阻,宣達團要求外交部也必須繼續查明。

三、外交部派駐瑞士的代表一點都不關心宣達團受阻的狀況,事發後第三天才說要幫助他們,這根本是馬後砲。而原本邱文達署長跟涂醒哲委員說要跟宣達團一起表達抗議,後來卻沒出現僅派個法國代表來。張昭平團長表示,一路來馬政府欺騙台灣百姓『騙很大』,台灣人要看清楚他的真面目,2012年一定要把他拉下台,不能再讓他繼續出賣台灣了。



宣達團發言人廖林麗玲表示,外交部對於宣達團申請旁聽受阻表示,是因為 WHO基於安全考量今年有新規定所以無法發證,台灣人不能拿護照申請旁聽是被當作恐怖份子,那馬英九不就是恐怖份子的頭子嗎?台灣國人在國際受辱馬英九到現在沒有公開出聲譴責、抗議,難道是馬英九政府跟中國有抬面下的交易,默認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才讓 WHO如此對待對宣達團,廖林麗玲痛批,國人在海外為台灣主權奔走、捍衛,而在國內的馬英九、外交部不但沒有公開抗議,被矮化了還沾沾自喜,這樣的政府能讓國人信任嗎?

宣達團明(5/24)日上午在立法院還會有正式記者會,將這段時間在日內瓦所受到的對待完整的公諸國人,涂醒哲委員呼籲馬英九政府不要只是在國內虛偽的應付國人,要召開國際記者會對 WHO及中國大聲抗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管碧玲再揭世衛密件 證明 Chinese Taipei 是騙局
破天荒!台灣民間團體首度遭 WHA以護照無效 拒絕旁聽

3 則留言:

  1. 團長是「張昭正」不是「張昭平」

    回覆刪除
  2. 感覺綠營部落什麼一些串連網站是自爽居多

    門可羅雀...真是汗顏

    519蘇蔡會面影片到底有什麼理由和心情可這樣去指向罵蘇貞昌...??

    隨想也知道那幾個部落多數是他們政黨圈內的人

    一般綠營網友哪有這般無聊...!!

    假設如果有...

    那也是有常去地方黨部參加選務活動的阿桑阿伯們

    習慣政治新聞天天都要看...那樣中毒深入

    其它伍四三的別騙人了拉!!

    政治領域不管哪一國家政黨都需要有錢銀給予

    底下之人才眾云才會工作...

    如果一個月只有六千元車馬補助費那你要去此家公司工作上班嗎??

    我是看見論壇之友部落連結過來

    回覆刪除
  3. 蔡主席的演講真是苦口婆心, 發人深省.
    也只有不真誠的人才不相信世上也可以有高貴的情操, 先不要去懷疑高貴行為後面的動機.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