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蔡英文請益之旅-拜會蘇貞昌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 2012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在黨秘書長蘇嘉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和發言人鄭文燦陪同下前往蘇貞昌的『超越基金會』辦公室拜會,這也是蔡英文在黨內初選勝出後第二場公開的請益之旅,蔡英文在談話中以拜見院長來表達對蘇貞昌的敬意,並且公開表達期望希望蘇貞昌未來能在選戰中扮演重要輔選角色,同時也希望借重院長團隊一起為 2012勝選打拼。



蘇貞昌首先表示,很高興蔡英文前來拜訪,他也為蔡英文加油打氣,期許民進黨能夠好好檢討、滿足人民的期待。蘇貞昌說,身為資深黨員,為了黨的團結、勝選他十分樂意幫忙。蘇貞昌更數度要蔡英文當場公開指派他『工作』。蘇貞昌說:『如果主席希望我扛怎麼樣的角色,現在主席不要客氣,我心意是一樣,就是希望 2012要打贏,黨的團結非常重要,為黨的團結,我願意做一切,所以主席您就說吧!』



對於蘇貞昌的直言,蔡英文則表示為了因應 2012總統和立委選舉,民進黨將整合戰力、成立規劃小組,而其中最關鍵的領導人物當然不能少了選戰閱歷豐富的蘇貞昌。蔡英文說,在黨內有經驗來參與總統大選的前輩,蘇院長是少數之一,相信以院長對社會的號召力跟院長的魅力,對於整體的競選團隊一定有加分作用。這時,蘇貞昌回了一句『所以呢?』,蔡英文於是接著說,所以呢,其他的事情就不會在電視機前面跟各位報告,所以等我們跟院長請教、有一致意見以後,再來跟大家報告。



蔡英文強調,拜見院長,能夠成為一個走向 2012大選鼎力合作的開始,這是一場關鍵性的選戰,也是影響台灣未來走向的重要選戰。希望這次拜訪和未來競選期間,以及未來競選成功之後的執政期間,都能仰賴院長的協助。蔡英文說,目前由吳乃仁成立一個規劃小組,主要規劃總統大選、立委選舉這兩部份,初步希望兩選舉能合併整併為一個組織,但在該組織中,需要有不同人來帶領,人員配置和領導選戰的安排上,目前規劃小組正在進行討論。



蘇貞昌說,以他身為資深的民進黨黨員,對於民進黨打贏 2012年總統選戰有高度期待,因此,他也特別要來幫辛苦投入2012選戰的蔡英文主席加油。至於是否願意借將幫忙蔡英文打贏大選,蘇貞昌則表示,非常樂意幫忙,只希望他所推薦的人選,不要被拒絕,蘇貞昌強調,自己並不在乎什麼位子,只希望能打贏這場對民進黨至為重要的關鍵性選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