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蔡英文搭船遊高雄港 訪視高雄建設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5/14)日下午搭船訪視高雄港周邊的建設概況。蔡主席說,在過去民進黨及現任陳菊市長執政下,高雄港已從工業港轉型為包含現代都會各種重要元素的港口,期許 2012年民進黨執政後,中央和地方一起讓大高雄轉型更快速,並領導整個南部地區的產業轉型,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重鎮。

在高雄市長陳菊、政策會執行長陳其邁與地方黨公職陪同下,蔡主席與眾人登上『光榮號』,從真愛碼頭出發訪視高雄港及周邊的市政建設。陳菊致詞說,蔡主席一直非常關心高雄港的發展,高雄也不斷強化競爭力,譬如紅毛港遷村使深水港問題得以解決,港區的未來讓人更寄予厚望。她還說,港區也是發展觀光遊憩最好的地點,港口四周未來四年會有景觀、建設等很大的改變,包括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海洋會展中心、『駁二』及港務局港務大樓等,都將成為重要的地標。



蔡英文說,高雄是台灣發展非常具指標性的都會,在民進黨和陳菊市長在高雄執政這段時間,致力大高雄與高雄港的轉型,使高雄港從工業港轉型為包含如商業、休閒產業等各種現代都會重要元素的港口。她說,在陳市長與市政府努力下,這些規劃和轉型皆快速到位,期許 2012年民進黨執政後,由中央、地方一起努力,使高雄的轉型能更加快速,領導整個南部地區的產業轉型,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重鎮所在。

對於蔡營文日前與央行總裁彭淮南會面是否為了補強民進黨的財經形象?蔡英文說,這是外界過度的解讀!她說,彭總裁是她敬重的財經前輩,以前就經常跟他請教。尤其彭總裁是台灣的公共財,不論執政黨、在野黨都有權利和義務向他請益財經的情勢,這也是兩人見面的主要目的。對於外界解讀過度造成當事人的困擾,蔡主席也對彭總裁覺得很抱歉。



有媒體轉述國民黨人說這是在『消費』彭總裁嗎?蔡英文駁斥說,『應該沒有這樣的事』、『如果說有人要消費他,那一定不是我們消費他』。蔡英文還說,『這個消息的洩出,應該要負責的人自己心裡很清楚!』至於被追問是否拉彭總裁當副手?蔡英文強調她已經講過,兩人會面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這個問題,『把彭總裁捲進這個話題,對他很不尊重,希望外界不要再過度解讀。』

而馬英九質疑她擔任副閣揆時,我國代表曾六度以『中國台灣』出席世衛會議卻不抗議退出?對此蔡主席回應說,總統應該注意他是『現在』的總統,『現在』國家的責任在他身上,他應該做他該做的,如果沒做到自己就要負責,這跟前朝做了什麼關係沒有那麼大。蔡主席嚴正指出,他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牽拖』到前朝,那我們就要想想政黨輪替的意義在哪裡?要這個總統做甚麼?



蔡英文表示,大家都知道民進黨不會接受『中國台灣』,只要遇到就會提出抗議,我真不知道總統為何每次遇到類似事情都要『牽拖』到前朝!她說,『希望總統認知到自己是現在的總統,現在沒做到、沒做好的事情就要負起責任!』

有關民調顯示馬總統執政及治國能力不佳,蔡英文認為民調可供大家參考,畢竟國人對馬政府表現的不滿,已經是持續幾年的現象。對國人來說,馬政府對人民期待的事項都沒有實現,對他競選時的承諾也實現得很少,因此對他的不滿意應該是大家普遍都有的感覺。



而施明德質疑她不是民進黨出身一事,蔡英文堅定表示,過去三年,她選擇跟民進黨在一起,也和大家一起努力讓民進黨恢復元氣,這是大家都很珍惜的成果。蔡英文希望大家繼續一起往前走,讓這個黨更壯大、為台灣做更多的事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大高雄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