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花博落幕路照封 公園不開市民權益受損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與新生公園沿線多位里長今(5/4)日上午群集花博結束後的新生公園,要求市府把公園還給人民,把馬路還給人民。議員與里長痛批,上周六、日花博都結束了,沒想到民族西路還是封路,新生公園到現在還是層層警衛,不准市民進入,多位里長市民向郝市府疾呼:『郝市長,把公園還給我們!』



里長吳昇陽、林世檳、林德勝、童勝輝及市民們上午陪同現場會勘,質疑中山區民忍受的花博的交通不便,忍受了停車位被劃掉,忍受了交通封鎖,滿街開紅單的不便,現在,花博結束了,新生公園應該還給市民,讓鄰近居民可以就近運動,為什麼市府還要繼續封鎖?甚至一有人接近就遭警衛保全驅離,什麼時候新生公園變成軍事要塞了嗎?里長童勝輝、吳昇陽說,市府拆人民違建速度飛快,拆自己的臨時建物就要花上幾個月,乾脆把經費交給民間來幫市府拆。林世檳、林德勝里長則說,為了花博,臨近的居民真的忍太久了,路到現在還是封起來,究竟什麼時候,才能把人民的財產還來?



議員則要求,產發局原訂七月才開張,這樣的效率太慢了,花博四月結束,什麼樣的「復舊工程」需要耗時三個月?這是什麼大工程嗎?新生公園是中山區民賴以運動的地點,老樹因為花博被砍掉了,公園封起來了,好不容易熬過一年多封閉期,希望市府即日起開放,復舊地區採局部封鎖方式,否則新生公園近日一片死寂,生人勿近,稍靠近就被趕走,市民權益嚴重受損。



議員與里長、里民們手拿著『公園禁入』的禁止牌,現場撕掉禁入的紅色,呼籲郝市府做任何決策時都要站在人民這一邊,別讓拖延敷衍的官僚文化降低了人民的居住品質,把公園還給人民、把馬路還給用路人、把樹與花還給我們!



出席會勘的產發局主秘王三中表示,花博結束後暫時不開放的原因,是因為有些展出產品要撤展,所以他們必須先封閉讓產品撤完後才能開放,預計要在 10天內做好圍籬措施後,再從目前的自來水事業處出口的部分作為開放的出口。但整個園區的周遭的交通影響太大,新生北跟民生路段都在封閉,按照原先時程要到五月底以後做完檢視後才能恢復,簡余晏議員表示,一個月的時間太長,花博都已經結束了卻還嚴重影響居民的權益,她要求必須現在立即開始作局部開放。而交管的部分交工處科長賴仁宗則是表示,在本週五就會恢復所有設施不再管制交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