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青春啦啦隊 舞出阿公阿嬤的精彩人生

名人推薦


四十幾位平均年齡超過七十歲,加起來超過三千歲的阿公阿嬤,因為一場啦啦隊的表演,舞出他們老年的精彩人生。這部由楊力州導演拍攝的紀錄片,用細膩的心思、新鮮的手法拍出令人動容的紀錄片,一場電影看下來幾乎所有人是笑聲伴隨著淚水,沒有冷場驚喜不斷。

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老人人口預計超過五百萬人,『每五人中就有一人是老人』,我們身邊的父母、長輩是不是也能像紀錄片裡的老人家,在老年的路上再次找到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呢?這群阿公阿嬤在學習啦啦隊的過程中,重新發現了生活的寄託、彼此的陪伴、努力的目標,在他們『多活一天就是賺到一天』晚年,熱情地追求著一點點小小的目標,最後成功的站上世運的舞台,那一刻,不只是他們人生最大的光彩,也是他們子女親人最大的驕傲。

想想我們身邊的長輩,他們曾經有過夢想,也有過青春活力,而在老年之後還能擁有什麼呢?應該就是健康、快樂!帶他們進戲院去讓他們重新燃起熱情,重新築起夢想,再一次找回他們的生命力,為自己的人生再次畫出一道彩虹!



《青春啦啦隊》官方電影預告 5月6日 歡樂上映


《青春啦啦隊》楊力州導演的話


【劇情大綱】
一群來自高雄的阿公阿嬤,捨棄舒舒服服的搖椅,拋下台灣連續劇踏出家門,在炎炎夏日中,阿嬤換上迷你裙,阿公袒露小白肌,組成一支史上最高齡的美式啦啦隊!

這群『超齡』成員記不住舞步、跟不上拍子,左邊右邊傻傻分不清楚,秘訣是靠著旁邊的鄰居『拉著跑』!不論晴天雨天、不顧腳痠骨頭痛,他們盡情扭腰擺臀,揮灑熱情汗水。

然而一個千載難逢的邀約演出、一份突如其來的健檢結果,讓機會與命運同時降臨在這支千歲啦啦隊上,一場笑淚交織、充滿愛與勇氣的訓練就此展開。

阿公阿嬤們,準備在世界舞台上閃閃發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青春啦啦隊官網
青春啦啦隊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