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蔡英文苗栗賞油桐暨與觀光業者座談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5/13)日上午在前客委會主委葉菊蘭、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楊長鎮陪同下,至苗栗縣公館鄉油桐花坊觀賞桐花,隨後與數十位觀光產業界理監事、當地觀光休閒業者座談,蔡英文致詞表示,在傳統因素及新型休閒產業之外,期待將來也可以引入高科技成份、也就是台灣下一個世代非常重要的研發產業,讓苗栗更具高知識與高技術成份,同時讓客家成為將來帶領台灣往前走的主要力量。



適逢油桐花季吸引許多遊客也前來觀賞,巧遇蔡英文遊客莫不欣喜萬分,蔡英文也逐一跟遊客握手致意,高人氣走到哪都備受歡迎,還有許多年輕人高唱『歡迎 歡迎 我們歡迎你』,蔡英文也開心的與遊客合影留念,當地的觀光產業業者也送上具有代表性的紀念品給蔡英文,並表示希望能將台灣的未來交給蔡英文。



蔡英文表示,樹上的桐花就像冬天飄雪的感覺,這就是苗栗的特色,特別是民進黨執政時,就發現桐花不僅美麗,更可以創造很多在地產業的契機;她說,客家文化是非常濃烈的,在客家地區看到的都是多元的組合,有傳統的農耕,也有客家文化的傳承;尤其是客家的花布及客家的文學家,一直是台灣文學發展的主要支柱。



蔡英文說,在二次大戰之後的一段時間,台灣的文學都是靠客家文學家來維繫,所以很多客家地區,有很多極具特色的景觀,當中都包含許多文學及藝術的創作;因此民進黨希望在下一個階段,在看似發展較為落後的,但卻是最具發展潛能的地區,注入政府資源,由政府提供行政協助,讓更多的都會年輕人可以回到自己的家鄉,也讓地區更具經濟發展的可能性。將來這些地方將不僅是提供遊客休閒的地方,更是大家一起享受文學及藝術的地方,同時是大家創造下一個世代的經濟發展的地方。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苗栗縣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